邯郸举行“三朝一代”集体婚礼倡导节俭新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4 10:4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人们在行同牢礼。助理记者  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5月3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武萌) 5月1日, 40对新人在邯郸红星美凯龙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朝一代”集体婚礼。

  身着唐朝礼服的新人入场。助理记者  武萌 摄

  身着汉朝礼服的新人入场。 助理记者  武萌 摄

  所谓“三朝一代”即是指汉朝、唐朝,清朝和现代四种不同风格的婚礼仪式。四种风格各具特色、各有千秋,让邯郸市民们不仅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很多中国古典婚礼文化习俗,例如汉朝的沃灌同牢礼,唐朝的却扇结发礼和清朝的三跨恭敬之礼。

  身着清朝礼服的新人们入场。 助理记者  武萌 摄

  身着现代西式礼服的新人最后步入现场。 助理记者  武萌 摄

  据记者了解,此次集体婚礼形式为中国首创,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支持低碳节约的生活方式、弘扬传统文化、倡导节俭新风,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据主办方透露,这已经他们第二次举办古典集体婚礼了,而且明年同期还会举办,将其做成一年一度的传统文化盛事。

  身着汉服的婚礼司仪在主持婚礼。助理记者  武萌 摄

关键词:婚礼,集体,倡导,节俭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