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英高官称斯诺登揭秘致恐怖分子改变通讯方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4-30 10:5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美国“棱镜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

  据外电报道,英国安全部门高官29日称,美国前国安局承包商斯诺登揭秘后果“非常严重”,自从斯诺登揭露美国政府监控项目以来,恐怖分子已经显著改变了以往通讯的方式,给情报机构跟踪恐怖分子的动向带来了障碍。

  英国安全与反恐办公室主任菲普森(Stephen Phipson)在伦敦一次安全会议上说,斯诺登揭秘的影响“非常非常严重”。

  他说,恐怖分子现在已经完全掌握了政府运用的监听工具与相关技术。数据显示,斯诺登揭秘以来,恐怖分子使用过去的通讯方式大为减少。

  他说,斯诺登向外界透露了政府跟踪恐怖分子所使用的一些方法,导致恐怖分子准备运用其他的通讯方式。

  2013年6月,斯诺登揭露了美国政府的“棱镜”监控项目,后来到俄罗斯避难。

 

关键词:斯诺登,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