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网聊仅俩小时就见面 女子家中被开房男网友洗劫

来源: 牛城晚报  
2014-04-23 11:04:09
分享:

  通过网络相识成朋友,时下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交往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对方。本市女子小华(化名),就因轻信网友,导致家庭被盗,损失万余元。昨日,记者从桥西刑警队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网聊俩小时见面开房

  今年3月底,小华通过“陌陌聊天”工具,在网上结识了一名叫“小帅”的男子。二人在网上聊得十分投机,并互留了手机号码。经过两个小时的谈话,双方提出见面。二人见面后,吃过午饭,小华和“小帅”便在某小区租了间日租房。

  第二天上午,小华将自己的手机和钥匙交给“小帅”,希望他能去自己家拿些东西。大约一个小时后,“小帅”返回日租房,将东西交给小华,但偷偷留下了钥匙。

  4月19日下午,小华回到家中,发现家里有些凌乱,经过清点,发现8700元现金、笔记本电脑、黄金首饰等物品都不翼而飞,于是立即报了案。

  引蛇出洞街头抓嫌犯

  办案民警在现场勘查时,房门没有被撬动的痕迹,初步认定为熟人作案。在调取监控录像后,很快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据小华辨认,该男子就是网友“小帅”。

  办案民警根据小华提供犯罪嫌疑人的“陌陌号码“,决定采取引蛇出洞的战术抓捕“小帅”。4月21日上午,办案民警利用女性的身份,用新申请的“陌陌号码”联系“小帅”,并约其在桥西区见面。

  11时许,“小帅”打车来到预定地点,但他十分警觉,感觉不对之下,立即让出租车迅速驶离。由于事发突然,其他办案民警都在附近蹲守,车上只有一名民警,该民警当机立断,立即驾车追捕嫌疑人。

  当疑犯逃至守敬路与泉南大街交叉口附近时,犯罪嫌疑人跳下出租车,夺路狂奔。驾车民警孤身一人追出20余米。此时,犯罪嫌疑人被路边台阶绊倒,民警一个前扑,将犯罪嫌疑人压在身下。

  “我是警察,帮忙抓小偷。”由于犯罪嫌疑人身材魁梧,不断挣扎试图逃脱,民警情急之下呼吁群众帮忙。随后,几名路人闻声后,一起上前帮民警制服了“小帅”。

  审讯中,“小帅”供述自己真名为李某,并很快交待了自己的犯罪过程。民警表示,交友要谨慎,以免发生人财两空的悲剧。

  (记者 高亮)

关键词:网聊,网友,开房,洗劫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