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非洲母狮与公牛搏斗严重受伤 已获救治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04-21 14:0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5日报道,肯尼亚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里的11岁母狮在与公牛搏斗时,左腿上方被牛角严重戳伤,露出大片伤口。野生动物基金会立即成立急诊队前往保护区救治狮子。经过1个半小时的抢救后,现在母狮已经回到幼崽身边,等待完全康复。

  11岁的母狮Siena生活在肯尼亚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它与一头野公牛搏斗时不幸受伤,其左腿被牛角戳伤,整个左腿上方的皮几乎被撕开,很可能危及生命。4月4日,保护区发现其受了伤。肯尼亚野生动物基金会的恩乔罗格(Njoroge)博士得到通知后,立即组织飞机奔赴自然保护区。他到时,母狮子正与幼崽们站在一起。急诊队先安抚幼崽们,再清理母狮伤口,最后将其巨大的伤口缝合好。

  大卫谢尔德里克野生动物基金会发言人称,他们是在早上9点接到保护区总督营的电话,救治在下午3点50分找到母狮时开始。其伤口很大,而且伤及软组织和皮肤,诊疗队先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再缝合。急诊队的工作效率很高,母狮的救治也极其成功。现在母狮已经回到幼崽身边,等待完全康复。

关键词:母狮,保护区,动物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