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外媒预测2014年中国房价将继续走低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4-21 09:1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媒称,分析师和房地产开发商表示,受贷款限制和降价忧虑抑制需求的影响,3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幅继续回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8日报道,《华尔街日报》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计算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均价同比上涨7.3%,环比涨幅为0.2%,较2月份环比涨幅0.3%有所回落。

  2月份的同比涨幅为8.2%,低于1月份的9%。2014年前3个月房价涨幅均有所回落,而相比之下,2013年每个月的同比涨幅都在扩大。比如2013年12月份新建住宅均价同比涨幅为9.2%,11月份为9.1%。

  报道称,中国住房市场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据穆迪分析公司计算,住宅建设、销售和装修占201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近1/4。

  报道说,尽管政府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但2013年房价仍大幅上涨。不过,自2014年2月以来,一些城市的开发商不断降价促销。开发商说,随着银行取消贷款利率折扣、延长贷款审批时间,抵押贷款市场收紧也抑制了销售。

  分析师称,在调查没有涵盖的小城市,供应过剩可能导致价格回落和信贷违约。

  但开发商们说,房地产市场不会很快崩溃,预计政府将出手干预,以免重蹈2008年美国房地产市场危机的覆辙。

  香港上市的房地产开发商恒隆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陈启宗表示,住房供大于求会带来金融方面的后果,但不会出现像美国那样的危机。

  报道称,最近几周,住房市场的量价齐跌已促使一些地方政府考虑放松之前为给楼市降温而实施的限购措施。据报道,福建、长沙、杭州和温州都在考虑调整楼市调控政策以刺激住宅销售。

  不过,在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住宅需求依然强劲,房价仍在稳步上涨。上海官员表示,并不打算采取任何微调措施,而是将继续严格执行现有调控政策,以遏制投机性需求。

  报道还说,北京新建住宅均价3月份同比上涨10.3%,2月份上涨12.2%;上海3月份上涨13.1%,2月份上涨15.7%。

  埃菲社4月18日称,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5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

  据报道,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最高的城市是南京和厦门,均上涨0.6%;环比跌幅最大的城市是海口,下降0.2%。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稍有冷却,因为2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有57个,而1月份有62个。但如与2013年同期相比,除温州外,所有城市商品住宅价格都在上涨。过去一年房价涨幅最大的城市是上海,涨幅为15.5%。

  在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2、3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减少,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2个,下降的有14个,持平的有14个,整体价格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一样轻微趋冷,涨幅最大的城市是深圳(1.1%),跌幅最大的城市是牡丹江(-1%)。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3.2%(深圳),最低为下降8.4%(温州),与2013年同两月相比,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8个,下降的有2个。

  国家统计局没有公布全国房地产市场价格的整体趋势,而是评估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分别公布。

  国家统计局官员表示,相关部门会继续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趋势,相应改进调控政策,但他没有确认当局将放松目前的调控措施。

  另据德国《时代》周报网站4月18日报道,中国房地产市场失去活力。3月份房价涨幅连续第3个月走低,降至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房价进入趋稳阶段并预计2014年仍将继续走低。“与前几年的火热程度相比,目前房地产市场温和降温,”中国房地产学会分析师陈国强说,“这是该行业真正意义上的健康发展。”

  报道称,近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尝试抑制房价上涨,希望防止形成房地产泡沫。最近政府为避免投机现象,加大了措施力度。

  不过,经济学家对房地产市场受到过强抑制发出警告,它可能导致中国经济增长继续放缓。

关键词:城市,开发商,国家统计局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