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采砂船事故致湘江出现油污带 饮水安全尚未受影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4-19 09:4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湖南省多个部门及多城市确认,湘江往下游正在漂移的油污带,初步推测是湘江株洲航电枢纽附近17日下午发生的采砂船翻船事件所致。目前,下游的株洲、湘潭、长沙等城市正紧急应对。

  株洲自来水公司新闻发言人罗奕告诉记者,由于油污是浮在湘江水面上,而株洲自来水取水是在水下深处,因此目前尚未受到影响。

  18日,株洲四水厂、二水厂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每两小时监测一次),株洲自来水的源水取水没有受到影响,出厂水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目前,株洲加强了监测,密切关注源水状况。

  据了解,油污带已离开株洲段,进入湘潭市境内。18日晚,记者从湘潭市水务局了解到,当地已经紧急启动应急措施:首先是将取水口封闭,阻止油污进入;此外,紧急调配2吨活性炭供自来水厂的沉淀池使用。目前,供水未受影响。

  据预测,子夜时分,油污带会下漂至湘江长沙段。

关键词:油污带,饮水安全,湘江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