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义堂小区危墙撑不住了

来源: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4-04-17 14:2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轰隆一声,一座高约3米的围墙塌了,停在不远处的轿车受了“轻伤”。

  居民们说,这围墙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大家都知道不太安全,可不知为什么一直没人维护。

倒塌的围墙长约10米

  昨日13时许,记者赶到省会建设大街与胜利大街交口附近的义堂小区。

  在小区29号楼东侧,一面长约十米的围墙倒在地上,破碎的砖头撒的满地都是。

  倒塌的围墙西侧是义堂小区,东侧则是一个货场。

  附近居民猜测,估计是因为货场的人把很多货物靠在墙上,才导致这座年久失修的围墙倒塌。

  居民吴女士说,昨日12时30分许,她在家做饭时听到一声巨响,“早就知道这面墙不牢靠,而且我的车停就在围墙附近,当时就想,不会是墙塌了吧?”

  还好头天晚上吴女士回家时,墙下停着另一辆汽车,她才将汽车停得远了一些,所以只受了些“轻伤”。

  居民张女士说,大家都知道这面墙年头比较长,可是不知为什么一直没人维护。平日里,经常有老人和孩子在危墙附近逗留玩耍。“还好当时正是午饭时间,没伤到人。”

  对此,义堂小区社区居委会表示,倒塌的围墙产权属于义堂村,由于修建时间较为久远,一直存在隐患。居委会也曾与村里商量过休整的事宜,不过一直未能成功解决此事。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与村里协调,除了妥善处理好倒塌的危墙,也会对附近同样存在隐患的危墙进行一次排查。

关键词:围墙,坍塌,石家庄,小区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