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澳称“金枪鱼”完成一轮搜索任务 油迹样本送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4-17 09:1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17日发布消息称,称有10架军用飞机、2架民用飞机和11艘舰船将参加当天的马航客机搜寻行动。

  当天澳大利亚海事局划设的搜寻海域约40349平方公里,搜寻区域中心距珀斯西北部约2170公里。

  澳方称,自主水下航行器“蓝鳍金枪鱼-21”在彻夜工作后已经完成了原定搜寻计划,目前正计划新任务。“蓝鳍金枪鱼-21”搜索了约90平方公里的海域,最新数据正在分析当中。

  据悉,在近一个多星期以来,搜寻力量没有再监测到有关黑匣子的疑似脉冲信号,所以启用“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进行海底探测是搜寻行动的重要步骤。根据程序设置,其完成一次水下作业的时间为24小时。

  此外,澳大利亚“海盾”号此前收集的油迹样本已经抵达珀斯等待分析和测试,澳方称若有最新消息将及时公布。

  澳方同时表示,17日搜索海域将有阵雨。

关键词:金枪鱼,搜寻,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