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乌克兰东部局势持续恶化 美威胁对俄实施更多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4-14 09:0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最近两天持续恶化,不断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传出。美国官方13日威胁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

  代行总统职责的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13日宣布,乌官方已决定在东部地区展开有军队参与的大规模“反恐行动”。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同日称,在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开展的“反恐行动”中,交火双方都有人员伤亡。

  据乌克兰内务部的消息,在13日的乌东部地区冲突中,乌安全局一名军官丧生,另有数十人受伤。伤亡数字有可能继续上升。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13日说,乌克兰东部地区当前的局势和克里米亚在举行公投前的局势“很相似”,她认为当前情况说明“俄罗斯已经介入”。

  鲍尔坚称美国对俄罗斯采取的制裁已经有效果,俄罗斯经济已经受创。她同时威胁,如果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未来数日仍不见缓和,美国势必会考虑对俄罗斯展开更多制裁。

  美国已针对乌克兰局势发动多轮制裁,相继将俄罗斯官员和克里米亚本地官员、俄罗斯银行以及克里米亚天然气公司等列为制裁对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再度就乌克兰局势发表声明,对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十分忧虑,他重申有关各方应立即展开对话,和平化解分歧。

  而另一方面,俄罗斯外交部发表的最新声明抨击图尔奇诺夫的“反恐行动”决定是“令人无法容忍”的。有报道说,俄方正计划将乌东部局势问题提交安理会讨论。

  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州、哈尔科夫州和卢甘斯克州数千名亲俄民众本月初举行抗议集会。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的部分集会者占领州政府大楼。目前乌多个城市的政府机构仍处于集会者占领之下。

关键词:乌克兰,局势,制裁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