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马航客机最强搜索日 首次启动海下搜索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4-04-05 18:0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4月4日消息,美国海军公布的4月1日的照片显示,美军无人驾驶水底车进行完浮力测试后被拉上甲板。

  昨日,澳大利亚珀斯,搜索行动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安格斯·休斯顿介绍搜寻进展。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昨日,澳大利亚官方组织了针对失联航班的最强搜索,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搜索不但创下参与飞机与舰船数量最多的纪录,还开启了空中,海面与水下联合搜索的新模式。

  最强搜索日

  昨日,澳方主导的搜索继续进行,当天有10架军机、4架民用飞机和9艘船,参与了4号的搜救行动,这是澳方主导搜索以来搜索力量最强的一天。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称,他们划定了新的搜索区域,约21.7万平方公里,位于珀斯西北方向1700公里。搜索集中在同一片海域的三个区域。

  公报称,参与搜索的第一架飞机是澳大利亚西部标准时间早上6点出发。

  来自西澳大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以及维多利亚州的26名国家应急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在三架民用飞机上作为空中观察员参与了搜索。4号的天气条件良好,能见度达到10公里,云底在1000到2000英尺。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发现与失联航班有关的线索。

  首次启动海下搜索

  负责搜索消息发布的澳大利亚JACC负责人休斯顿昨日说,澳方已开始水下搜索,主要搜索客机黑匣子。海上搜寻活动不会停止。据悉,“海洋之盾”号预计将于4日晚些时候抵达搜寻海域,而黑匣子信号发射器的电池电量或将在数天内耗尽。

  昨天早上,英国海军的“回声”号和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海洋之盾”号开始执行搜寻任务,在搜寻海域他们沿着相距240公里的路线,相向行驶,“海洋之盾号”上装载着黑匣子探测器,回声号上装载着海洋图像传感器,两艘船最终在同一个点上汇合。

  这是在此次搜索行动中首次启动海下搜索,以搜索MH370黑匣子发出的信号。

  执行联合任务的658部队指挥官皮特·利维介绍,两艘船将携带各自的拖曳式声波探测设备在至少3000米深的海面下。

  “目前搜索活动尚未有变动。”利维说。

  “爆炸性物质”和澳方搜寻活动无关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马航,搜索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