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齐庆三事迹报告会侧记:把新闻写在老区大地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31 09:5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8日讯(季然)“他心里惦记着老百姓,老百姓也真心喜欢齐庆三,觉得他是可以交心的人,可以依靠的人。”石家庄河北会堂小礼堂内,齐庆三的同事用哽咽的声音回忆着、讲述着。台下,不少听众已经眼含热泪。

  3月28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齐庆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小礼堂举行。来自河北省及石家庄市宣传系统的近400名干部职工代表聆听了报告。5位报告团成员讲述了齐庆三的先进事迹,感动和鼓舞了在场听众。

  齐庆三同志生前是中共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2013年11月11日早上7点多,齐庆三骑着那辆跟了他20多年的自行车和同事急匆匆地出了门,去县政府送审前一天赶写的老区旅游宣传文稿,中途却连人带车倒在了地上。齐庆三因为连日加班突发心脏病,永远离开了……

  主席台上,齐庆三的妻子、同事,还有和他合作过的记者,为我们深情讲述了一位生活上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工作上精益求精、一心服务老区人民的党的新闻宣传干部。小礼堂内的每一位听众都在认真聆听报告,感受精神的洗礼。

  平山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和“进京赶考”的出发地。“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是河北的一笔宝贵财富,更是时刻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奋发进取的动力源泉。在县委宣传部工作17年,由于工作原因,西柏坡纪念馆展示的内容,齐庆三看过、听过不知道有多少遍了,但每次到那里,他都认真地再听上一遍。

  “庆三常说,这里是精神财富的宝藏,西柏坡精神永远需要保持、发扬。作为一名新闻宣传干部,深刻理解西柏坡精神的内涵,是我们服务老区人民的必修课。”齐庆三的同事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齐庆三,报告会,老区

责任编辑:季然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