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海巡01”轮打捞多个漂浮物 暂无重要发现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3-31 08:4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30日了解到,北京时间29日19时至30日19时,“海巡01”轮在南印度洋搜寻3676平方公里疑似水域,并打捞多个漂浮物,但暂无重要发现。

  当日上午,“海巡01”轮接到中国空军通报可疑点信息,并赶赴现场排查。14时30分,“海巡01”轮抵达南纬28度、东经95度附近水域,通过直升机和小艇展开海空立体搜寻。

  记者在现场看到,14时45分左右,直升机通过对讲机通知“海巡01”轮驾驶台,称发现可疑目标。通过船载小艇靠近,最后在附近水域先后打捞三件物体:粉色球状物,直径约30厘米,一侧长有海洋生物;一团缠绕的绳子;白色塑料袋。

  16时30分,搜寻员瞭望发现一个黄色漂浮物,通过打捞,发现是一块黄色塑料板,长约50厘米,宽约20厘米,表面附着少量海洋生物。

  船载直升机机长刘建华告诉记者,今天飞行约2小时,飞行高度为海面以上100米,以船为圆心,半径5海里,共搜寻约260平方公里水域。他说,在直升机上视线非常好,海面也很干净,很快就发现了粉色球状漂浮物。

  “海巡01”轮船长姜龙30日介绍,“海巡01”轮上午与“雪龙号”船进行了工作交接,“海巡01”轮担任澳大利亚方面新划定搜寻区域现场指挥船。此外,澳方将一块面积约115万平方公里、最近点距珀斯540海里的矩形搜寻区,划定为近阶段加强重点搜寻的区域。中方舰船也在宣布的搜寻区内集结,一旦空巡机组发现疑似物,即赴现场搜寻、确认。

  他说,澳方将每日公布新搜寻区域中的部分区域作为当日重点搜寻区,多国联合机组将在所宣布的搜寻区内进行地毯式空巡搜寻。30日,澳方公布的重点空巡区域约25万平方公里。

关键词:漂浮物,马航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