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故宫提出4方案游客“限流”方案 未涉票价调整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 2014-03-27 16:1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上月27日举行票价调整听证会后一个月,故宫博物院26日再度召集首都各界代表,就其推出游客“限流”“分流”方案进行咨询。

  此次提出的方案共有4个,没有涉及门票价格调整。

  一、年票。此专为喜爱古建古文物的社会群体及观众所设。年票初定两种选项:成人年票200元、300元(使用6次、10次),老人年票和学生年票100元、150元(使用6次、10次)。单次价格均低于同日同类普通票价。为避免增加旺季客流,年票在春节和“十一”黄金周期间不得使用。

  二、淡季试行2天“故宫免费日”。此举意在鼓励观众避开每年人流高峰期前来参观。为防止观众免费日扎堆涌入,拟将免费日观众人数控制在8万人次以内,且免费不免票,入场票券必须全部在网上预订。

  三、全年试行7天单日内分流。针对下午两点后观众大大减少的情形,拟于7月、8月间选择7天时间,对下午两点后参观的观众实行优惠票政策,以缓解日客流高峰时段的拥堵。为避免出现下午两点后观众剧增的结果,此类门票也采取网络预订方式,以便管控。

  四、客流高峰时期鼓励网上购票。拟在传统节日、小黄金周期间实行现场不售票只在网上预售门票,以及在高峰时期实行现场正常售票和网上购票优惠并行方式。

  此4套方案为广泛听取各界意见提炼,此次发布,意在进一步获取各界信息反馈,以期进一步完善。

关键词:观众,年票,免费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