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杭州限购前夜消息疯传网络 狂购70车买空4S店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2014-03-27 16:1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浙江杭州市突然宣布,机动车于3月26日零时起正式限牌。然而,在限牌前夕一份与新闻发布会材料几乎一样的“新闻通稿”,已疯传网络。限牌前,杭州一名男子甚至到4S店,一次性购买70辆面包车买空了库存。之前多次辟谣如今突击限牌,到底谁泄露了限牌的谜底?引发网民对政府消息被泄的强烈质疑。对此,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追查消息泄露原因。

  3月25日,浙江杭州市政府方面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杭州机动车于3月26日零时起正式限牌。然而,一份与当天发布会材料如出一辙的“新闻通稿”在限牌前夕便疯传网络。公众质疑,这一政府消息或被泄露,致使杭州出现大量抢购车辆囤牌的现象。

  据媒体报道,25日晚上杭州市莫干山路某4S店,一男车主来了就要200辆面包车,但无奈存货只有70辆。其最终买空4S店,工作人员花了2个多小时才开完票,当记者追问他为何买这么多时,这名车主表示“自己用”,这成为杭州当地25日当天最大的汽车销售单。

  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有关杭州限牌的传言,一度成为民众饭后茶余的谈资,诸多汽车销售门店趁机造势,在该年7月和12月曾两度掀起购车高潮。据统计,这两月杭州主城区的机动车上牌量分别达到了1.94万辆和2.09万辆。关于限牌时间点的种种谣言越来越多,市民深陷谣言和辟谣怪圈。

  面对媒体及公众的连连追问,杭州市治堵办、交警等部门始终并未明确回应。据悉在2014年的杭州市两会上,杭州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更是明确表态,限牌“尚未提上议程”。不过,4S店的销售盛况未受任何影响,在3月25日前达到极致。据统计,杭州有市民为囤牌一购就是20几辆车,4S店夜夜灯火通明,25日限牌尘埃落定,不少4S店被抢购一空。

  官方回应:

  选择突袭是为了保险

  将追查消息如何泄露

  蹊跷的是,与杭州限牌新闻发布会新闻通稿几乎一致的“通稿材料”,25日前已经疯传网络。

  为何有人比普通民众提前知道限牌谜底?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媒体追问如此一项重大的政策,民众不知情媒体也不知晓,但一些汽车销售人员却早早得知,消息怎么泄露出去的?

  对此,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陆献德表示,“网上这个‘通稿’我真的不清楚。”陆献德表示政府方面会追查消息泄露的原因。与此同时,陆献德还解释,政府向公众保密的最大原因是限牌“太过敏感”,总结其他已推“限”城市的经验,选择“突然袭击”的方式更为保险。(记者罗坪)

关键词:杭州,消息,限购

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