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自主招生题惊呆考生:你想去哪个朝代创业?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4-03-24 08:4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大自主选拔面试现场,家长在为孩子鼓劲。顾展旭摄

  990学子昨参加中山大学自主选拔面试

  女汉子、医患矛盾、马航事件、对东莞扫黄看法、支付宝对银行冲击……若让你发表高见,“元芳,你怎么看?”这是中山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面试的题目,共有全国各地990余人参加面试。为提高公平性和透明度,面试的考生组合、考场安排、考官组成和考试题目均现场随机产生。

  昨日8时30分,面试开始,考场设在中大南校区逸夫楼。许多考生与家长都是一大清早就守在了现场。记者了解到,灵活多变的面试形式、和蔼可亲的考官,让考生不仅能各抒己见,还能互相辩驳,“场面相当激烈。”一位考官笑着说。考生们虽免不了有一丝高中生的青涩和紧张,但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状态,在回答学科方面的相关题目时,这些优秀的高中生开始逐渐显现出他们丰富的知识以及对学科浓厚的兴趣。

  关于特别优秀生的确定,中大规定,在第一轮面试中,达到80%以上考官推荐为特别优秀的考生,将进入第二轮面试,同样获得80%以上考官推荐的考生,将成为该校自主选拔录取的特别优秀生。昨日,人文学科类、理科基础类、医药类、经济管理类、信息科学与工程类5个学科大类共有17名考生进入了第二轮面试。

  这些题,你怎么答

  最特别

  如果你是苹果公司CEO,你会收购哪个公司?

  长生不老有可能实现吗?会不会带来老龄化的问题?

  科学发展滚滚向前,武侠小说武功今不胜昔,你怎么看?

  最穿越

  如果你要创业,想在哪个朝代?

  最个性

  对“女汉子”这个词,谈谈你的看法?

  谈谈你对“小资”的看法。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自主招生,考题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