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俄驻日使馆主页发布“熊”照:等着你们来制裁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2014-03-20 09: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8日傍晚,俄罗斯大使馆所属账号在其“推特”主页上就克里米亚形势连续更新状态。在此之后有一条状态立即吸引网友关注。这是在俄罗斯社交网站上流行的照片,名为《我等着你们的制裁》。画面上一只熊倚着桌子站着,桌子上放着一瓶伏特加,桌旁立着乐器和来复枪,根据表情来看还在不停地喊:“喂!这就完了吗?”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3月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7日签署总统令,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为主权独立国家。18日,普京宣布将克里米亚半岛并入了俄罗斯联邦。此举遭到欧美国家强烈反对,双方关系高度紧张。

  而在这种背景下,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推特”主页上的一条状态迅速引发广大网友围观。

  18日傍晚,俄罗斯大使馆所属账号在其“推特”主页上就克里米亚形势连续更新状态。在此之后有一条状态立即吸引网友关注。这是在俄罗斯社交网站上流行的照片,名为《我等着你们的制裁》。画面上一只身形硕大的灰熊倚着桌子站着,熊周围全部是俄罗斯特产:背后是核洲际导弹发射车,桌子上放着一瓶伏特加,桌旁立着巴拉莱卡琴和AK自动步枪,巴拉莱卡琴上还挂着一顶带五星的狗皮帽子,根据表情来看熊还在不停地喊:“喂!这就完了吗?”

  画面上还有两扇沾满了血的门,上面写有伊拉克和叙利亚,而另一扇写着利比亚的门对面则点着了火。此外,还有一扇写有乌克兰的门放在一名美国人的面前,阻挡他的去路。

  这幅图片在俄罗斯的社交网站上很有人气。但日本网站上质疑此图片的评论却占大多数。“是因为能做到所以要尝试的意思吗?”“啊……能感受到它的气势”等评论纷纷涌现。

  日本某著名军事网站对图片发表评论称:“俄罗斯大使馆的公共主页上上传这种图片,其与欧美的对抗究竟会走向何方?”甚至有留言称,“熊后面的车上还装有核导弹”。

  对此,日本媒体有评论认为:“这是不是称为所谓的‘官方病态’,而并非‘官方强势’或‘官方气势’呢。”不过也有评论称,从此幅图片中,可以感觉到俄罗斯的强硬态度。

 

关键词:克里米亚,俄罗斯,制裁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