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济南开查违规使用打车软件 高峰期用的不在少数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4-03-20 08:5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日,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给全市出租车公司下发通知,明确提出了规范使用“打车软件”的6项应对措施。早晚高峰期不得使用打车软件,载客途中不得使用打车软件,在场站候客不得使用打车软件,除乘客遇有急、难、险等特殊需求不得使用打车软件……面对这些条条框框,出租车司机能否认真履行呢?

  昨天,济南公交恒通出租车公司抽调部分工作人员,分别在火车站和长途汽车总站等地蹲点检查,对不按规定使用打车软件的出租车司机进行登记处罚。公司负责人介绍,在近期的一次统计中,该公司千辆出租车约有70%的出租司机都在使用打车软件。

  上午9点至10点,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在济南火车站出租车候车区,大约有十几辆该公司的出租车经过。有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进入候车区后,车内的打车软件正在显示叫车信息,正在现场做登记的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高峰期和候车区禁止使用打车软件,要求司机把打车软件关掉。如果使用,我们会立即通知分公司,目前处罚只能以说服教育为主,下一步会安排违反规定的出租车司机来稽查现场做体验,让他们了解规定的必要性。”

  据了解,济南客管中心要求五大管理大队组织出租汽车企业有关人员上路稽查,在火车站周围有关部门的稽查人员将24小时蹲守。

  相比于火车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的出租车具有更强的流动性,稽查人员表示,监管起来有难度。记者站在长途汽车总站北区西门,通过打车软件顺利叫到一辆出租车,等车过程中,有乘客拦住一辆出租车,司机摆手后开走。

  记者体验

  高峰期用软件的不在少数

  昨天上午8点,记者打开嘀嘀叫车软件,屏幕上出现密密麻麻的出租车小标。“从历下大润发到火车站”,记者叫车信息发出35秒后,立即显示一名姓李的师傅接单成功,并在1分钟后到达。

  李师傅告诉记者,这是今天早上他接到的第二单,“现在返现少了,用打车软件的不如以前多了,以前这个时间段,接到的打车信息要多得多。”即使这样,这两天,司机李师傅也能接足20单。记者看到,李师傅并未将手机放在车前的支架上,“听说现在交警会查,还是隐蔽一些好。”

  在去往火车站的一路上,李师傅的叫车软件不间断的传来叫车信息,“公司最近开会说了,行车途中不能用打车软件,可这还得靠司机自觉,监管起来太难了。”

关键词:打车软件,违规,查处,济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