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珠海横琴首次向港澳居民兑现个税差额补贴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3-19 23:5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日,来自香港的区志明、文建兴在珠海市横琴新区领到了港澳居民个人所得税差额补贴。

  为吸引港澳高端人才到横琴创业和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珠海市横琴新区成为内地首个对港澳居民实行这一补贴的地区。其标准为其实际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税款与其个人所得按照香港、澳门地区税法测算的应纳税款的差额。其资金源于由省级和市县财政各负担50%。

  按照该区已实施的暂行管理办法,凡是在该区工作生活90天以上的港澳居民,提交在横琴地税部门缴纳上一年度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身份证件等证明材料后,可就《个人所得税法》中定义的包括工资、稿酬等11项个人所得申请这一补贴。

  担任副总厨的区志明,去年已在横琴缴纳个税近2.6万元,但因内地与香港的这类税的税率有差异,现在高出的21463.25元已以政府财政补的方式还给了他。

  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在该区工作的186名港澳居民申报了这一补贴,其中84名去年在横琴已缴纳个税。(记者 魏蒙)

关键词:居民,港澳,补贴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