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杭州房价跌至全国第七 44万套库存或引爆降价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4-03-17 10:5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对全国房地产市场而言,杭州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0年,杭州新房价格一举超越北京,以25840元/平方米的均价位居中国城市房价排行榜的首位。如今杭州的房价却已跌落至全国第七位,据了解,目前杭州商户型房产数量库存高达44万套,有可能引爆商住房降价潮。

  从房价高居榜首到现在位列第七,甚至还有可能引发降价潮,大家关心的是都有哪些因素导致杭州房地产市场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根据杭州房地产协会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到目前杭州大概6个楼盘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降价,降幅每平方米大概在3400元到5000元不等,大约能够打个八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区域供给过高,竞争激烈,以及开发商的资金链紧张是降价事件的本质原因。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的2月12号,杭州商品住房的可存量大概是12万套,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八万套,但这个数字还不包括新配置的房源,对于杭州来说问题比较严重的是它的商户型房产售价,目前库存是高达44万套。亚太地区房地产协会会长谢逸枫分析认为说目前杭州商用地产的总体供应量比较大,而质化量下降。当年杭州当地的商业地产存在着供大于求的现象,对于整体来说这是比较危险的现象,因为作为商业地产的资金链来说是趋于紧张的。

  商业地产的开发周期比较漫长,前期的资金投入量比较大,回笼的资金时常会影响到企业整体的资金运作状态,如果销售一旦出现问题,将会在这些房企不可估量的风险。除此之外谢逸枫还表示说,从杭州的经济水平以及新增人口数量来看,高端消费人群有下降的趋势,而高端消费人有着这样一个留出会导致杭州、温州、宁波这样的二三线城市的商业交通能力丧失,因此在这个地区的商业地产会出现降价销售以便回笼资金。(记者冯会玲)

关键词:房价,楼市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