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五粮液再拍公车 首日成交85辆 成交总额830万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3-13 10:0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拍卖现场展示车辆信息。新华社发

  昨天,五粮液集团第二轮公车拍卖正式启动,全天累计拍卖90辆车,其中5辆流拍,成交总额830万元。

  昨天成交价格最高的车辆是2011年启用的一辆丰田普拉多,起拍价34万,经过10轮竞价,最终以43.8万元价格成交。昨天成交价格最低的车辆是2005年启用的一辆长安之星,起拍价4200元,成交价6600元。

  据介绍,第二轮公开拍卖仅保留五粮液集团所有子公司极少数的接待用车、生产用车、特种车辆等,包括旗下的普什集团、环球集团等13家子集团、子公司在内的256辆公务用车,参考价从0.3万元至34万元不等,包括悍马H3、克莱斯勒300c、奥迪A6、大众途锐等好车,奥迪、别克、丰田、大众等品牌。

  与第一轮报名竞拍343辆公车的1773人相比,此轮报名人数为626人,约为首轮拍卖的35%,报名人数和待拍标的物的比例也从5:1降到2.4:1。

  五粮液方面透露,两轮公车改革后,将为五粮液每年节约资金2200万元以上。

关键词:五粮液,公车,拍卖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