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 华北江淮霾明显减弱或消散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14-03-12 15:4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随着冷空气的抵达,11日夜间起,华北、江淮等地的霾已经出现明显减弱或消散。预计今天(12日)上午黄淮等地的霾也将减弱或消散。另外,在过去24小时里,江南等地的雨势渐强,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降雨量有30~50毫米,局地55~69毫米;吉林东部的强降雪表现也比较抢眼,部分地区降下大雪。

  预计今明两天较强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受其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

  降水方面,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江南等地的雨势依旧保持强劲势头,其中,湖南东南部、江西东部、浙江南部、福建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东北地区的降雪强度则有明显减弱,只有在黑龙江东部、吉林中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明天起,全国范围内的降水将日渐疲软。

  中央气象台建议,冷空气来袭,北方地区气温多起伏,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适当添衣保暖。江南等地降雨不断,需注意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关键词:冷空气,雾霾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