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好结合文章

来源: 长城网  
2014-03-05 16:16:33
分享:

  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全面启动,活动开展的效果好不好,群众买不买账,关键在于能否取得真真切切的实效。要想取得实效,就必须做好结合的文章。只有结合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活动,才能保证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就是为民务实清廉,其中,务实是指干部作风,而作风反映在实际的工作中。只有通过工作的成效,才能检验出干部的作风是否真正转变。“喊破嗓子”不是务实作风的体现,“甩开膀子”才是除“四风”的题中之义。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抓住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立改立行,要善于把活动成果及时运用到自身的实际工作中。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命力在于结合。一是要与中心工作结合。让活动为经济建设等战略性的、全局性的工作服务,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二是要与单位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让活动成为提高工作效率的突破口,让每名党员干部都做到“安、专、迷”。三是要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让活动成为重点工作取得进展的“金刚钻”。只有做到结合,各项工作才能为活动注入源头活水,活动也才能为实际工作增添不竭动力。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要警惕“假、大、空”,谨防脱离实际。活动的重点内容就是要除“四风”,如果只是比比划划,不动真格,甚至把活动当成“闯关”,最终可能导致形式主义的“一风”取代“四风”,这显然违背了活动的初衷。一些干部中也存在抱着经典理论不放的问题,虽然通过学习教育,理论水平高了一层,但工作能力、实践能力并没有随之增强,究其根本,在于没有把活动与自己手头的工作结合起来,不懂得用已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对于这种情况,要及时纠正,引导他们摆布好时间,“弹好钢琴”。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同样,践行群众路线也在不断涌现强大的生命活力,正是因为活动已经融入到深化改革的大潮之中,融入到万千干部的案头桌旁,融入到热火朝天的基层一线。(郭雪营)

关键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改革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