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乌克兰内务部解散“金雕”特种部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2-27 09:3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乌克兰内务部代理部长阿瓦科夫称,已签署命令解散乌克兰“金雕”特种部队。

  26日,阿瓦科夫在“脸书”社交网站主页上写到:自己已签署了2014年2月25日第44号关于撤销内务部“金雕”特种部队的命令。

  随后阿瓦科夫向媒体透露,“金雕”特种部队所有人员将接受考核,参与殴打抗议者的队员将被处罚,没有参与的队员可以继续在内务部服役。

  阿瓦科夫表示,将组建一支新的部队以确保社会安全。“近期将介绍新部队职能、组织结构和原则”。

  据悉,撤销“别尔库特”特种部队的建议之前由乌克兰最高拉达“自由党”党团议员提出,相应法案已于本月23日在议会登记。乌议长图尔奇诺夫在评论这项法案时指出,应当修改该法案,因为必须有人来执行保护公民的职能。预计相应法案将被修改,并会在最高拉达获得通过。

  据此前媒体报道,自去年11月乌克兰国内政治局势紧张以来,“金雕”特种部队多次对基辅独立广场的抗议者展开清场行动,造成多起示威者的流血冲突。今年2月19日,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和反政府抗议的领导人同意停止冲突。24日在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一些曾在首都基辅参与对抗示威者的“金雕”特种部队队员在一次集会上集体下跪,希望获得遇难者家属的原谅。(完)

关键词:乌克兰,基辅,金雕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