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泰国示威者全城“围堵”英拉 政府拖欠米农款项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2014-02-20 09:5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日是泰国反政府领导人素贴宣布的“破釜沉舟”决战日,从这天起全城围堵总理英拉和政府部长。当天,泰国民事法院对于英拉政府设立维护安全稳定中心和实施紧急状态法是否违法作出裁决,法院认为:政府有权实施紧急状态法,但对于和平示威的民众不得武力驱散,并规定9条限制措施,禁止政府违法限制示威者的活动。

  19日,《环球时报》记者从市中心的素坤逸路出发前往被示威者包围的总理府,时近中午,路上十分拥堵。摩托车手威拉告诉记者,“市中心的几个重要路口都被示威者占据,今天各处示威者一起去围堵英拉,就更堵了。”一路上,记者看到不少插着国旗、坐满示威者的车辆驶上高速,前往英拉的临时办公地曼谷北郊的国防部常务次长办公室。车队里既有大货车、皮卡车,还有简易的农用车,这是一些从外地赶来向政府追讨大米欠款的农民。

  当日,从几个会场汇集的示威者乘坐几百辆汽车,前往英拉的临时办公处。为了避免紧张对峙,当天英拉没有前往办公地点。反对党主席阿披实批评说,“英拉办不办公没有差别,对于如何解决目前的政治纠纷,她没有做出任何实质回应。”从北柳府前来追讨大米欠款的农民玛尼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我去年8月交了大米,但至今没有领到20万泰铢的款项,家里4个孩子上学、日常开销、下季种植,都等着用钱!”自英拉18日许诺将尽快偿还拖欠农民的1300亿泰铢大米款项后,部分农民已经开始领取欠款,但如何筹集巨额欠款,依然令政府头痛。

  对于泰国民事法院19日的判决,维护安全稳定中心主任差林表示,将调整下一步行动计划,执法重点不在于夺回示威地点,而在于恢复社会秩序。示威组织的律师素瓦则表示:“将进一步研读判决,决定是否起诉政府依据紧急状态法发布逮捕令的刑事责任。”

关键词:英拉,泰国,示威者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