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住建部回应“房租上涨”:对房地产市场加大调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2-19 14:5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今日回应“房租上涨”“群租”等相关问题,他指出,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对房地产市场加大调控、增加供给,使租金、房价平稳,使大学生逐渐能够承担起在城市的居住成本。

  国新办今日就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和住房保障情况举行发布会。针对房租连续上涨,很多城市毕业生及一些流动人口被迫选择群租等问题,冯俊表示,实际上大学生留在一些大城市工作,确实面临的生活压力比较大,这也是中国在城镇化过程中,在劳动力布局方面一个特殊的现象。

  冯俊强调,群租比较严重的主要在北京、上海这样的特大城市。这个现象的核心是大学生想降低居住成本,大家合伙住便宜一点。

  “实际上,没有人愿意几个人住一个屋”,他表示,解决这个问题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对房地产市场加大调控、增加供给,使租金、房价平稳,使大学生逐渐能够承担起在城市的居住成本。二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给。从去年开始,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对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等,地级以上城市要针对他们多提供住房保障。

 

关键词:房租上涨,房地产市场,住建部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