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一制式警车追截无牌车发生连环车祸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2-18 10:3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3日夜间,秦市秦皇东大街东港路路口东侧发生车祸,一辆制式警车、一辆黑色无牌轿车以及一辆半挂货车连环相撞,事故造成警车内两名民警及无牌轿车驾驶员受伤,无生命危险。据了解,肇事警车隶属于秦市海港公安分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在受访时表示,无牌黑色轿车在通过警方设立在路边检查站时曾试图闯卡,民警驾警车追截该车时发生事故。

  13日晚9时许,记者接报料来到秦皇东大街时,东港路口东向已实施交通管制,包括一辆制式警车在内的三辆肇事车辆仍停留在现场。其中,悬挂警用车牌、配备警灯的制式普桑警车正停在秦皇东大街西向车道上,该车右前角严重受损,大灯和保险杠向内凹陷,车顶的警灯也已经脱落。道路中央,一辆无牌黑色天籁轿车的车头几乎全部损毁,机油、碎片散落满地。一段长约十多米的路中央隔离栏也被撞毁。东向车道上,停车一辆满载钢材的半挂货车,该车中部有擦撞痕迹。

  半挂货车司机何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正驾车沿秦皇东大街由西向东正常行驶,突然那辆黑色无牌天籁轿车逆行向西迎面驶来,何先生紧急避让该车时,天籁车车头撞上何先生所驾货车后轮。“那车(天籁)撞上我车以后就打转了。”何先生说,第一次撞击过后,在天籁轿车后方紧追不舍的那辆警车躲闪不及,又与失控的天籁车撞在一起。

  在事故现场,海港公安分局副局长刘越向记者介绍,肇事制式警车隶属于该局巡警大队秦皇大街检查站,警车内两名民警以及无牌天籁轿车驾驶员在事故中受伤,已经被送往医院。刘越说,近一段时间以来,秦市发生的多起侵财案件均与一些无牌轿车有关,因此,各检查站对出市区的无牌车辆逢车必查。事故发生前,那辆无牌黑色天籁轿车由西向东准备通过检查站时,见前方有民警拦截,该车试图闯

  卡强行通过,但眼看去路已经被民警拦住,该车调转车头,沿东向车道逆行向西逃窜。检查站民警见状,驾警车开始追赶。结果,无牌天籁轿车在逃窜过程中慌不择路,与对头行驶的半挂货车相撞,随后,天籁轿车被撞得原地打转,与紧随其后的警车再次发生碰撞。

  目前,对无牌天籁轿车驾驶员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海港公安分局表示,调查结束后,一旦能够证实该车驾驶员有作案嫌疑,该局将对此人采取措施。否则,此事将作为一般交通事故移交给交管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车祸,警车,秦皇岛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