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治“三车”首日 4辆营运车落网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2-17 09:0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5日下午,市城管委联合交管、运管等部门在石家庄市“三车”集中治理中,率先对新客站周边“三车”乱象进行了整治。据悉,当天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出动了100名执法力量,共查处4辆非法营运“三车”。随后,市城管委还将要求各城管部门全力配合交管、运管等部门,继续对“三车”乱象进行查处。

  15日下午三点钟,记者在新客站西广场北侧看到,执法人员查处了一辆非法载客的四轮车。这辆车前挡风玻璃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空车”,车后面贴着“出租”的字样,执法人员进行查处时,该车正准备拉两个年轻人进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暂扣。市城管委卢建新主任向司机询问情况时,司机说,知道市里要整治,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力度这么大,以后保证不开了。

  三点三十分左右,在新石南路与京广西街附近,执法人员又发现了一辆违法载客的三轮车。据执法人员介绍,这辆三轮车是刚从北站拉了三个客人过来,非法载客营运。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暂扣。

  执法人员还在京广西街查处一辆非法营运的出租车,司机一看到执法人员就跑到了对面的饭店里躲藏起来,执法人员介绍,该车貌似和平常出租车差不多,但实际上没有正规执照,车辆的顶灯、前后牌照,营运标志等都不符合规定,是一辆非法营运的“黑车”。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城管委在集中治理“三车”中率先对火车站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随后还将要求各城管部门全力配合交管、运管等部门,对“三车”乱象进行查处。当天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出动了100名执法力量,共查处4辆非法营运“三车”。

关键词:三车,整治,石家庄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