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中国警方去年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150余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2-14 08:5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全国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危害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经济犯罪活动,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4.98万起,挽回经济损失492.6亿元人民币,切实净化了市场经济环境,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公安部13日晚公布上述信息。公安部称,警方把“老百姓最痛恨什么犯罪就严厉打击什么犯罪、老百姓反映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作为依法履职的基本要求和底线原则,针对高发的制假售假、传销、发票犯罪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去年,中国警方“打假行动”共破案5.5万余起;“打传销行动”破案3400余起,捣毁窝点8000余个,追缴涉案资产5亿余元;“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破案1万余起,协助税务机关查补入库税款49.28亿元。

  为提升整体打击效能,警方以严重危害国计民生的严重经济犯罪为重点,以信息化手段实施扁平化指挥,开展精确打击,成功破获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涉嫌严重经济犯罪案、“7.18”特大骗税案、广西涉台传销案、“8.03”伪造货币胶片版源案,以及涉网假药犯罪和债券领域系列案件等一批大要案件。

  对假币、银行卡、合同诈骗等常见多发性经济犯罪,全国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2013年共破案收缴假人民币4.15亿元,同比上升26%。同时,以防逃、控逃为抓手,不断加大境外缉捕工作力度,并相继开展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集中追逃行动,全年共抓获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150余名。

关键词:经济犯罪,外逃,经济安全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