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考勤作假 官僚作风该治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4-02-13 14:3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后,记者走访发现,在安徽滁州市城管局的一张考勤签到表上,副局长“周黎明”的名字后,一周所有签到处都已“提前”填满。(2月12日央视)

  副局长“穿越时空”在尚未到来的日期“提前”签到,是对考勤制度的嘲讽和糊弄。在反“四风”的语境下,这种“提前签到”式的考勤糊弄,显然又绝不能以“小事”视之。

  首先,必须意识到,“提前签到”式糊弄,所糊弄的其实不止是表面的考勤制度,更是背后真切具体的群众利益。在这种工作态度下,群众到政府机关办事势必会遭遇比“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更为不堪的“待遇”,进一步恶化为“进不了门、找不到人、办不了事”,而这样一种群众办事“待遇”,显然既不可能也应该是一种政府官员有权漠然置之的小事。

  因此,一方面,要对这类糊弄作风进行严肃的问责追责、以儆效尤;另一方面,也要在源头上不断健全诸如考勤签到这样的机关管理制度,确保它的不可糊弄。(张贵峰)

关键词:滁州市,城管局,局长,考勤,作假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