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新春走基层】记录革命老区一位拾荒者的生活

来源: 长城网  
2014-02-13 08:56:28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12日电(郑风莉 刘云 霍文龙)每个城市中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所做的,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但是在不少人看来,这是一份低贱卑微、让人抬不起头的工作。他们不会引起我们的注意,因为他们的工作地点仅限于夏天蚊蝇成群、脏水横溢,冬天凛冽刺骨、恶臭扑鼻的垃圾堆周围。春节过后,长城网记者来到革命老区,采访一位老区拾荒者李大爷的草根生活。

                老区涉县的拾荒者。  刘云 摄

  李大爷是涉县城关镇滩里村一位普通的农民,今年已经69岁高龄。拾荒之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一边种着自己的农田一边经营着补鞋的小生意。五六年前因年岁已高,眼力大不如前,便放弃了补鞋的营生,转行兼职做起了城市拾荒者。

  李大爷的工作就是从市民倾倒的垃圾中拣出有价值的东西。  刘云 摄

  每路过一个垃圾箱,李大爷都要查看一番。刘云 摄

  李大爷的作就是在众多的垃圾中掏出有价值的“宝贝”  刘云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拾荒,大爷,邯郸,峰峰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