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温暖人心的事儿!河北高速交警的节日日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10 08:4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9日讯(宿馨元)马年春节已经在一片平安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备受关注的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情况也以事故总量和伤亡人数同比下降的数据为喜庆的佳节增添了一抹祥和。

  节日期间,面对高速公路骤增的车流、频发的大雾、连续的降雪,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始终把保安全保民生放在首位,科学调配警力,精确指挥调度,齐心鏖战雾霾,协力除冰斗雪,用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为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高速交警冒严寒、顶风雪在高速公路上引导车辆通行。孙文哲 摄
执勤车辆带头在积雪路面上行驶。孙文哲 摄

  爸爸去哪?去指挥中心值班!

  大年初一,石家庄市天水丽城小区1号楼1单元2001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当日带班主任王东不到6点就已经起床了,尽管蹑手蹑脚,可还是吵醒了熟睡的女儿,“爸爸去哪啊?”“去指挥中心值班。”“那你别忘了明天陪我看电影《爸爸去哪儿》。”“放心,忘不了!”望着女儿期盼的目光,王东带着一缕柔情和一丝不舍走出了家门。

  刚到指挥中心,王东就绷紧了神经,由于石家庄以南地区起雾,6条高速公路采取了管控措施,他立即进入值班岗位,汇总信息、研判路况、制定方案,有条不紊地发布一道道指令。同时,伴随着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他耐心地回答每一位群众的咨询,热心地解决每一位群众的求助,一遍又一遍地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

  从初一开始,大雾、雨夹雪等恶劣天气不断袭扰高速公路,面对一次又一次的警情,王东没有丝毫的放松,接电话、盯屏幕、发指令,这样的情形一直持续到初三中午才结束,他也又一次辜负了与女儿的约定。

  坚守岗位 只为更多人团聚

  大年初六,大广高速公路霸州收费站口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固安大队中队长李立兵接到指令,引导北行车辆绕行国道,缓解前方通行压力。他立即带领两名民警隔离、疏导、解释,迅速将车辆控制到位。他说,控制就要疏通,绝不能让车辆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群众春节出行,图的是路畅气顺,既要将分流车辆引导绕行,又要保持文明热情,李立兵一台车一台车地做工作,笑对群众、积极稳妥。

  但谁也不知道,李立兵的父亲于正月初一去世了,这个刚强的男人仓促料理了父亲的后事,带着对父亲离世的悲痛,正月初五就返回大队,在最艰苦的岗位开展着防堵保畅工作,为群众的亲朋相聚、为群众的安全出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高速总队像李立兵一样的民警还有很多,他们无怨无悔。为应对节后群众密集出行可能造成的拥堵,2月4日总队全体民警全部归队;滦平大队大队长陈志强连续5年春节值班;石家庄支队副支队长陈英卓患重感冒高烧不退,但始终坚守岗位,与执勤民警一同上路巡逻;固安大队中队长马腾强忍着爷爷、奶奶相继离世的悲痛,按时返回工作岗位。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高速交警,降雪,春节,执勤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