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年新气象全民健身新春味更浓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2-08 10:3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年新春之际,记者来到张家口市沽源县过春节,发现今年的春节和往年有着太多的不一样,搓麻将打扑克的人少了,运动的人变多了。随着北京与张家口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持续升温,体育运动更加深入人心,全民健身的气息如春风般吹进沽源县。

  “走,咱们去青年湖上滑冰去。”大年初二,记者发现以往都是沉迷于麻将和酒桌的人们,都换上了运动服前往即将举办华北五省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比赛场地---青年湖。只见湖面上洋溢着欢声笑语,有的滑冰、有的玩冰车,还有孩子们在冰面上玩耍嘻嘻,大人们一边看护着孩子,一边互道新年的问候,一片欣欣向荣,偌大的冰面成了人们新春娱乐的最佳场所。

  “今年春节的天气很好,趁着休息,能陪孩子来冰面上撒撒野,自己都感觉很快乐,仿佛回到了童年的时光。”上班族左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以前不敢让孩子们下到冰面去玩,怕出危险。今年不一样了,这里即将举办运动会,冰面都经过了处理,孩子们来玩我们大人也放心。”带着孙子来滑冰的田大爷笑着说, “这不,年前刚给孙子买的滑冰鞋,作为新年礼物孙子特别高兴,初一就来了,今天还拽着我来。”在机关工作的王先生也表示, “现在正是沽源发展群众体育、普及全民健身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借着我市申办冬奥会的‘东风’,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在运动中找到别样的快乐,体味不一样的‘年味’。”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