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山东曹县回应“公务员摊派卖房”:未发现相关情况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2-08 08:5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7日),一则有关“山东某县城新房过剩,公务员被摊派卖房”的消息在网络上广为转载,不少网友认为文中提到的C县即山东省曹县;同时,有网站在转载该稿时点名曹县,在一篇被多家网站转载的相关评论中也直指曹县。对此,曹县人民政府新闻办今晚通过大众网进行官方回应:经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县房管局联合调查,所有县直机关均未收到摊派卖房任务,未发现政府部门或乡镇府摊派公务员卖房的情况,更不存在“500元买名额”一说,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如发现“摊派卖房”将严肃处理。

  今天,中证网刊登了题为《C县故事:房地产先行的城镇化“病人”》的报道,该报道在大标题之下,又分别以《交城:楼市面临产业转型阵痛》《宿州:农民进城置业潜力巨大》的小标题,先后对山东C县、山西交城以及安徽宿州的城镇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报道。该报道引起了广泛转载,其中的“C县故事”被转载时,标题的大意被媒体纷纷更改为“山东某县城新房过剩公务员被摊派卖房”。大众网记者发现,这组原发于《中国证券报》的报道,署名为“本报记者联合报道”,报道对交城、宿州都明确点出了名字,但在提到“山东C县”时,却隐去了真实的地名,这个做法令人十分费解。

  在看到报道后,很多网友在微博等自媒体热议,猜测C县就是曹县。有菏泽的网友指出,位于曹县城北的两处房地产项目也叫“水岸城邦”和“幸福人家”,与该文中提到的两处房地产名字完全一样。随后,大众网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襄房网等网站在转载时,标题已经更改为《曹县公务员的新“任务”摊派卖房》,文中的一句话与其他媒体转载时不同,直接写到:“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刘娜已在曹县某政府部门工作十多年。”同时,一篇名为《曹县让公务员当“售楼小姐”背后有啥隐情?》的评论在天涯社区、中华论坛、凤凰论坛等多家网站上被热转,该评论称“很多网友推测,文中的C县指的是山东省曹县,但为啥又以C县代替?这让公众感到很费解。笔者认为,这种报道并不涉及国家秘密,为便于评论,所以还是点出曹县为好……”

  针对该报道以及猜测,今晚,曹县人民政府新闻办通过大众网进行回应:根据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县房管局联合调查,发现所有县直机关均未收到摊派卖房任务,未发现政府部门或乡镇政府摊派公务员卖房的情况,更不存在“500元买名额”一说,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如发现确实有“摊派卖房”行为将严肃处理。

  曹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回应称,该文中提到“工薪阶层月均收入1500元、城区房价高、郊区缺乏配套设施”等说法不实,实际上曹县目前工薪阶层平均月收入为3300元,且房价大部分在2700--2800元左右,城区房价最高不超过3500元,工薪阶层的月收入基本能与房价持平或高于它。此外,北部新区配建了新的客运站、新医院、四方中学、四季河公园、文化展览中心等公用设施,道路管网绿化配套逐步完善,城区开始集中供热,结束了曹县无集中供暖的历史。同时,2013年,曹县房屋销售达到6506套,是全市销量最多的县区,根本不存在剩余房屋难消化的现象。(记者郭豪)

关键词:摊派,卖房,曹县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