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3000考生雪中艺考初试 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最难考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2014-02-08 08:3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中学输送戏剧指导老师

  今年,中戏在导演系新开设了戏剧教育专业,从报名来看相当受欢迎,25人的招生计划,有将近1500人报考。

  张娜介绍,早在报名阶段,这个专业就炙手可热,有很多家长打电话咨询。戏剧教育在国外很流行,一些家长对国际趋势比较了解,看好这个专业。她透露,学生未来可从事中学戏剧教育工作,或组织校园演剧活动。此前,北京已有一些中学向中戏打听这方面的师资。

  来自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的杨雅茜就报考了戏剧教育专业。她说,自己在高二时担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当时承担了节目挑选、审核、舞台效果等工作,对戏剧产生了兴趣。她希望把自己的想法通过文字或舞台表演的方式表达出来。考试前,她恶补了文艺常识、影视作品分析等知识,还阅读了曹禺的剧本,来北京旅游时还观看了话剧《小井胡同》。

  此外,新开的舞剧系计划招收25名舞剧表演专业方向的学生,报名人数为673人;新设的演艺影像设计专业计划招生18人,报考者达440人。

  “星二代”艺考没照顾

  从《爸爸去哪儿》到《我不是明星》,去年,活跃在荧屏上的明星子女受到广泛关注,考艺术院校,当娱乐明星,这是不少“星二代”的典型成长道路。那么,明星子女报考艺术院校是否能走“捷径”?对此,郝戎明确表示,中戏表演系不拒绝“星二代”,但也不会刻意照顾,主要还得看考生是否具备做演员的素质。

  今年中戏表演专业考试仍为两试。对于社会上屡屡提及的“艺考黑幕”,张娜介绍,学校制定了完备的规章制度规避考试作弊。所有的专业面试全程录像,有争议时可以调取重新查看。主考老师的考场和面试时段均为随机分配,进入考场后,他们的手机都被教务人员收走,以免通风报信。

  郝戎说,每年9月份开学时,表演系还会安排初次检验,新生要向师兄、师姐和老师公开展示自己最拿手的专长,表演形式不拘一格,朗诵、小品、相声、唱歌、舞蹈等皆可,“每个学生是什么状态,通过这次演出就能摸底。”他透露,过去,一些不适合学表演的学生经过甄别会调整专业,但近年来基本没有发现这样的学生。

  据了解,学校预计4月15日前公布最后通过艺术测试的名单。今明两天,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两校的艺考也将启动。

第一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艺考,星二代,个性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