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新闻联播结尾频卖萌 网友细数其“变脸”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2-07 16:4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视新闻联播一直以居高临下的主播、铿锵高亢的语调和辽阔宏大的叙事出现在观众眼前。每天晚上7点,全国各大电视台都在转播它的画面,“就算你一直在换台,也能完整地看完一条新闻”。这就是它能够成为“高大上”新闻节目的主要原因。自2013年2月开始,新闻联播主持人在每期的节目结束前都会说这一段话:如果你还想获取更多的新闻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此后随着新媒体平台的拓展,这段话又加入了“微信”和“客户端”的相关内容。当这段话出现时,新闻联播已悄然开始接地气,走进一个新时代。进入2014年,新闻联播频频在结尾“耍花样”,给观众带来意外的惊喜和期冀。在春节长假的最后三天,新闻联播接连推出“最萌”“最暖心”“最温馨”的结尾,网友纷纷为之点赞。

  2月6日新闻联播温馨结尾:拍张全家福吧

  2月6日(正月初七)是长假最后一天,《新闻联播》也迎来了“史上出镜人数最多结尾”。之前向网友征集的多张全家福照片在屏幕上依次出现。主持人的画外音娓娓道来:“全家福,捕捉了欢笑,定格了幸福,将亲情的瞬间变成永恒。怀揣着这样的全家福,心中暖暖的。”

  @央视新闻:【《新闻联播》史上最暖心结尾:#晒全家福# !】长假最后一天,今天(2月6日)《新闻联播》第一次晒出了我们向网友征集的全家福照片。全家福,捕捉了欢笑,定格了幸福,将亲情的瞬间变成永恒。戳图,今天你上《新闻联播》了吗?

  网友评论:

  @胡小如如:越来越接地气儿了,还记得小时候爷爷一直要从新闻联播看到焦点访谈播完,很怀恋小时候的时光……

  @今生注定要负了你:有“人情味儿”了!不像从前那么死板!

  @G最爱Declan:新闻联播真是越来越有爱了

  @空灵胜男:新闻联播逐渐有亲民改变,不说其他,从姿态上开始上有了转变,这就是进步吧。但是样子谁都会做,只是希望能够从真正意义上、实实在在的给“惊喜”。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新闻联播,卖萌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