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安倍7日启程访俄将会晤普京 欲彰显重视对俄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2-07 09:3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日本NHK6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从7日起对俄罗斯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他将在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后,于日本时间8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谈。

  报道称,此前,美国、德国和法国等欧美国家首脑相继表明不出席索契冬奥会的开幕式。在这种情况下,安倍之所以决定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是为了彰显重视对俄关系的姿态,并与普京建立更加牢固的个人信赖关系。

  据报道,安倍在日俄首脑会谈中,作为实现日本经济增长战略的一环,将向普京表明日本愿意积极参与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开发的想法,并希望确定普京今年秋季的访日计划,为加快解决北方领土问题的谈判进程奠定基础。

关键词:安倍,日俄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