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新闻频道>>经济快讯

装备制造业首超石化产业 成河北第二大用电行业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2-07 08:5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用电量首超石化产业 钢铁业仍是第一用电大户

  从省发改委获悉,去年,河北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25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3%,增速较上年加快2.52个百分点。其中,装备制造业首次超过石化产业,成为我省第二大用电行业。

  去年,我省工业用电量仍占较高比例。钢铁业仍是第一用电大户,全年用电量为99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8%。不过,钢铁业用电量在全省用电总量中的比重,正在呈逐年下降趋势。去年钢铁行业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例为30.58%,较上年下降1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首次超过石化产业,成为我省第二大用电行业。去年,我省装备制造业用电281.3亿千瓦时,同比增幅高达32.01%,较上年增速加快8.49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例为8.65%,较上年提高2.35个百分点。石化行业用电量排在第三位,全年用电27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1%,较上年增速回落4.87个百分点。

  另外,我省第三产业也保持了较高速度增长,去年用电30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69%,占全社会用电量的9.4%,比上年提高1.2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我省电力需求仍将保持一定增速,但受化解钢铁、水泥、玻璃过剩产能,实施压煤计划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等不确定因素影响,电力需求增速有望放缓。预计今年全省发电量增长4%左右,全社会用电量增长5%左右。(记者 李巍)

关键词:装备制造业,用电量

责任编辑:赵晓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