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年除夕夜PM2.5均值发布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2-04 12:3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前夕,石家庄市政府专门下发《关于春节期间销售和有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告》,2014年春节期间实行“限定时间、限定区域、限定品种”等限制燃放烟花爆竹措施。

  据市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从2014年1月30日晚(除夕夜)6:00到31日凌晨6:00,全市PM2.5、PM10均值与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2.8%、24.5%,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燃放高峰无论污染物浓度还是主要污染物升高幅度都有明显降低。

  据城管部门统计,去年大年初一的早晨,全市共清扫清运炮皮483吨,而今年大年初一共清扫清运了150吨,这充分表明了石家庄今年限制燃放措施到位,群众给予积极响应。

关键词:石家庄,除夕,PM2.5

责任编辑: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