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今年春节我当班 一个春饺一吨煤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03 10:5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春饺(春节饺子)一吨煤,大家有没有信心!……”厂长刘国强风趣地问,“有……”职工们有力地回答。此时职工餐厅饺香四溢,选煤楼内干劲十足。

  长城网邯郸2月2日电(贺宏伟)“爸妈,今年春节我当班,就不能回去陪二老过年啦!”1月30日,邢台南宫,得知老儿子今年又不回家过年,父母心里很不是滋味,得知消息的大孙子们,不时的抱怨声让二老的心更加纠结。1月31日,大年初一早晨,身在二百里之外的老儿子,河北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马选厂重介车间职工张利民如同往常在家过年一样,准时在五更时间向父母致以新春的祝福,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使用的却是电话拜年。而同一时间段内,该厂众多老家分别是沧州、衡水、山东等地的职工也纷纷选择通过电话的方式向远方的亲人家属拜年。

  “选择春节不回家,坚守岗位,不光是为了能拿到更多工资,而是当前煤炭市场形势异常严峻,如果不‘舍得’,‘大家’不好过了,我们的小家就更不会咋的!”职工餐厅内,正在等待就餐的第一波职工齐聚圆桌,张利民正与职工们交流着心得。“说得好!”一声熟悉的声音从餐厅内部传出,原来厂长刘国强为了在大年初一为职工端上第一碗水饺,年三十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一大早就赶到职工餐厅为职工亲手煮水饺,“今年企业形势就是严峻,但只要我们有信心,从现在开始,一个春饺一吨煤,咱们的任务一定能完成!”刘厂长一边亲手为职工端着水饺,一边打趣地说道。当问及有没有信心时,“有……”职工们异口同声的回答铿锵有力。此时餐厅内饺香四溢,选煤楼内机器声隆隆作响。

  据悉,该厂春节期间生产一线职工坚守岗位实现100%,大年初一当天,全厂37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也全部在岗,并且还纷纷走进选煤楼,与一线岗位职工共同轮流换班,交替生产。据生产快报统计显示,春节当天本部共入洗原煤13045吨,生产精煤7792吨,超完日精煤生产计划1986吨。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春节,饺子,煤矿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