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铁路工大山深处坚守岗位过春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02 16:0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日讯(张天虎)春节期间,人们都在享受着与家人团聚之乐,但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蜿蜒的铁路线上,推着50多斤重的钢轨超声波探伤仪,每天探伤检查五六公里,不间断作业5个多小时,上下道几百余次。

  春运开始,石家庄工务段的探伤工们每天给钢轨做“B”超,他们被称为“钢轨医生”。钢轨接头是他们检测的重点,每次遇到接头,他们都要跪在钢轨上,弯腰用小镜子照,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一天下来弯腰上千次。

  据介绍,由于没有固定时间、地点吃饭,他们每人都背着保温饭盒,肚子饿了就在铁轨边扒拉几口饭。铁路职工老王说,由于长久进行野外作业,饮食不规律,他们或多或少患有胃病。

  山区铁路,寒风刺骨,他们跨铁桥、钻山洞,风雪无阻,时刻保护着钢轨的安全畅通。

关键词:铁路,坚守,新春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