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广东新增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2-01 09:1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近两日通报,广州、深圳、佛山、江门和肇庆市共新增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均为本月确诊感染。

  孔某,男,28岁,从事竹料加工工作,现住肇庆市怀集县怀城镇。30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病情危重,在广州市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谭某,男,82岁,退休,现住佛山市禅城区后龙西街。30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病情危重,在佛山市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邓某,男,59岁,无业,现住广州市荔湾区岭南街。30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已抢救无效死亡。

  汤某,女,81岁,现住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30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病情稳定,在深圳市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戴某,女,67岁,住江门市新会区会城镇。24日发病,28日在江门的定点收治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9日,经省疾控中心复核其咽拭子标本,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此外,广州29日确诊的病例张某,已于30日治愈出院。梅州市24日确诊的病例何某,于30日9时经抢救无效死亡。(记者肖思思)

 

关键词:H7N9,禽流感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