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 第352期
让亲情萦绕 年夜饭请关掉手机
 
 
孑然
 

    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段话“世界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而你却在玩手机!”现在跟很多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对方都在不停的微信,语音,自拍,刷屏,心不在焉!回到家里也是如此景象,夫妻之间懒得交流,懒得倾听,各自忙着玩手机,所以我很认同下面这段话:百年前躺着吸鸦片,百年后躺着玩手机,姿态有着惊人的相似。如果你是一个智能手机控,随地随地都爱低头盯着屏幕,拍照上传刷新微博,那么,至少在今年的大年夜,当你坐上年夜饭的餐桌时,请关掉你的手机。我们已经花了太多时间在手机上,在不断刷新微博上,在阅读那些零碎的文字上,仿佛手机里才是我们生存的世界,而浑然忘却了我们真实生活在其中的这个世界。今年的年夜饭也许可以成为一个契机,让你抬起头来,认真看看身边的这个世界,身边的这些人。也许你将不再逃避,重新燃起对他们的热爱。其实,我们能够和亲人共度的时间,并不如你所想的那么漫长。那么,就从今年这顿年夜饭开始吧,我们关掉手机让浓浓的亲情萦绕在这个祥和的节日里。

 
 

  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段话“世界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在你身边,而你却在玩手机!”现在跟很多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对方都在不停的微信,语音,自拍,刷屏,心不在焉!回到家里也是如此景象,夫妻之间懒得交流,懒得倾听,各自忙着玩手机,所以我很认同下面这段话:百年前躺着吸鸦片,百年后躺着玩手机,姿态有着惊人的相似。如果你是一个智能手机控,随地随地都爱低头盯着屏幕,拍照上传刷新微博,那么,至少在今年的大年夜,当你坐上年夜饭的餐桌时,请关掉你的手机。然后,和你的父母聊聊吧。不需要你坦白隐秘心事,只要像歌里唱的那样:“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如果你不想说,那就夸夸父母的手艺吧,或者撒个娇,抱怨这个咸了那个淡了,也行。相信我,无论你说什么,父母都会认真地听着,当作一件正经事。如果实在觉得没什么可说,那就做一名合格的倾听者吧。不要厌烦爸妈的唠叨,要像在你的上级面前一样,即使万分不耐,依旧露出侧耳倾听的样子。我们总是对外人客客气气,对自己的家人却吝啬耐心和时间。如果实在连倾听也做不到,那也行,不妨仔细打量一下自己的父母,看看在这一年里,他们的容貌又起了怎样的变化。结果一定会令你感到惊讶,继而是心酸。我们已经花了太多时间在手机上,在不断刷新微博上,在阅读那些零碎的文字上,仿佛手机里才是我们生存的世界,而浑然忘却了我们真实生活在其中的这个世界。今年的年夜饭也许可以成为一个契机,让你抬起头来,认真看看身边的这个世界,身边的这些人。也许你将不再逃避,重新燃起对他们的热爱。其实,我们能够和亲人共度的时间,并不如你所想的那么漫长。那么,就从今年这顿年夜饭开始吧,我们关掉手机让浓浓的亲情萦绕在这个祥和的节日里。

  TOP1:春运最火路线

 
  央视首次启用百度地图LBS定位大数据,播报春运人口迁徙情况。截至25日晚,排名前三的热门线路是上海往返滁州、天津往返德州、成都往返北京。这也是大数据首次以老百姓能看懂的方式呈现央视屏幕。

  元芳发微:小编一直认为春运是一段幸福而艰辛的历程。幸福,是我们的目的地。而艰辛,正是推促我们化解种种难题的动力。

  TOP2:站票该不该半价

  【#站票该不该半价#?】为一票而起诉,法院受理和立案,维权我们在行动。至于火车票站票全票是否侵权?是法律求证命题,只有通过法律机关定性明确方能给公众一个公正说法,也才能解决问题。软座一等座提价是因享受到不同服务,那站票为何不能低于普通坐票呢?

  元芳发微:小编觉得这位网友的提议比较好。“公车、火车票应该在节假日半票优惠。”他认为小汽车假日免费是典型富人制定的政策,非常不合理,不公平,也造成路上堵塞,建议立即取消,改为公车、火车半票优惠,以提倡节省能源改善空气减少拥堵。

   TOP3:关机一小时

  让亲情回归大年三十关机一小时

  亲情面对面,关机一小时!今年春节,大河报发起“让亲情回归”倡议,呼吁大家大年三十18:00~19:00年夜饭时间,关掉手机,关掉Pad,关掉电脑,全心全情陪家人!响应倡议请转发微博。

  元芳发微:让我们关掉手机让浓浓的亲情萦绕在这个祥和的节日里。

   TOP4:春运火车上举行相亲会

  坐趟火车不耽误找个媳妇

  春节到家必相亲,春节到家必逼婚,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定律。火红的条幅,喜庆的灯笼,共青团河南省委驻深圳工委在火车上,为河南老乡举办一场别具生面的相亲会。乘客表示:列车相亲很贴心,真是好主意!

  元芳发微:不错的思路,可以PK非诚勿扰。

   TOP5:沈阳机场一碗面88元

  沈阳机场一碗面卖88元秒杀北京上海网友直呼吃不起!

  天价机场用餐费怎么炼成的:10个蒸饺60元、1碗面条88元、3份饺子190元……近日,一些旅客在网上吐槽沈阳桃仙机场餐馆价格“贵得离谱”。26日,记者走访了沈阳机场内的部分餐饮店发现,价格确实不低,有的旅客因此望而却步。

  元芳发微:我们的口号是不吃最好,只吃最贵!

  TOP6:富婆重金求子

  男子轻信富婆重金求子短信被骗38万

  “你好,我叫冯珍珍,香港人,今年27岁,容貌娇美温柔可爱。老公因意外失去生育能力,为继承家业,经夫妻商量同意,我回大陆寻找一名健康男士共孕一小孩,酬金50万元。”为了能和‘富婆’睡觉,同时获得50万元酬金,王某总共被骗走38万元。

  元芳发微: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世上也没有免费的午餐可吃。能有点智商么?

   TOP7:跪求上车

  男子晚点跪求上车

  26日上午杭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内的一位男子突然冲过检票护栏要求上车,这时通往站台的大门已经锁上,男子跪在工作人员面前要求进站上车。工作人员看过车票后发现该男子定的列车此时已经出发,乘坐本次列车是不可能了。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小伙子终于听从建议进行改签

  元芳发微:今后乘车一定要提前到站等车,别再出现手忙脚乱的事情。说好的男儿膝下有黄金捏?

   TOP8:美女南京单手支撑

  美女南京街头玩起单手支撑用行为艺术倡导文明出行

  1月26日,南京山西路上,“95后”美女雪儿站上一米多高的马路隔离栏,单手支撑做起高难度动作,引得路人侧目。据了解,雪儿来自辽宁鞍山,希望通过这种行为艺术的表演,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呼吁市民抵制乱穿马路、做文明交通人。

  元芳发微:菇凉,这是倡导文明出行么?那也得注意安全啊!

  TOP9:酒鬼酒被盗1亿

  酒鬼酒子公司账户资金被盗1亿元仅剩一千块

  1月27日消息,白酒企业酒鬼酒周一发了一天匪夷所思的公告,称子公司账户约1亿元存款被盗,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受理并正在进行侦查。嫌疑人先存1000后分几次转走1亿。

  元芳发微:一亿元被盗?好莱坞的大片剧情么?

   TOP10:郭德纲写诗讽春晚

  郭德纲微博写诗疑暗讽春晚:我也不爱来

  27日,相声演员郭德纲在微博上写诗一首,其中最后一句“任凭你兴衰成败,我也不爱来”引发网友热议。由于郭德纲微博设置,网友只能通过转发评论,不少网友都表示没能看懂,纷纷猜测是否暗指不上春晚。

  元芳发微:老郭那打油诗也有进步,起码不骂街了。(文/孑然)

 
 
联系方式
  曹明(孑然):0311—87117144
王培炎(卉羽):0311—87117144
赵若金(小格):0311—87117144
张文硕(小灬硕):0311—87117145
第351期:《舌尖2》填请假单 盖茨恶搞萌翻
第350期:元芳发微提倡议 文明节俭过春节
第349期:亚洲鲤鱼攻占美国 多嘴鹦鹉救主
第348期:网评2013十大酷刑 年底的逼婚
第347期:文体双金球 难比计算题
第346期:年关至骗子忙 明星中招大家防
第345期:英国的夏洛克 中国的狄仁杰
第344期:不想当导演的作家不是好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