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石家庄美发店迎来客流高峰 春节不迎客

来源: 长城网  
2014-01-28 10:45:59
分享:

  长城网1月27日讯(李丹丹)在中国人的传统里,迎接新春佳节除了要准备新衣服、新鞋子、置办年货外,更重要的一项内容是:理发,这意寓着新年新气象“从头开始”。记者走访多家理发店得知,春节期间,大部分理发店关门停业,初八后恢复正常工作。

  “也不清楚理发店春节期间是否营业,今年又想换一个新形象,所以下了班就过来做头发了,连家都还没回呢。”市民赵女士说道,她已经在理发店里做了3个小时的头发,而她的造型顾问同时为三位女士服务,忙得不可开交。

  记者在多家理发店看到,排队准备做头发的人在店内坐得满满当当,理发师更是忙得团团转,刚为一位女士烫完头发,又去给另一位男士理发。“我们家到腊月二十九就关门了,三十上午不迎客,本市的员工负责打扫打扫卫生,外地的发型师就提前回家了。所以现在店里每天都特别忙,忙到夜里两点钟是常事。”沙宣造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今年我们店休息七天,腊月三十放假,正月初八开门营业。”小春造型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理发店是不休息的,春节期间照常营业,但今年考虑到员工回家过年的心思,所以也就跟着国家法定假日走。此外,石家庄欧尚美发连锁机构也是如此,节日期间不安排员工值班,让辛苦了一年的员工跟家人过一个团圆、幸福的春节。

  现如今市民的观念正在改变,不再像之前一样必须在节前理发,由于工作繁忙等多种原因不能理发的市民,想在春节期间理发是否有地方可去呢?

  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得知,石家庄高黎生时尚发秀、何勇造型、绣丝家园等几家理发机构在春节期间照常营业,除回家过年人员外,届时将安排值班人员打理店面,但是营业时间相对缩短,一般情况下是在上午11点到下午5点,市民可根据个人情况就近安排。

  而其他相对规模较小的美发机构,如沙宣、丽人、时尚芭莎、标榜等理发店大多在腊月三十放假,正月十五后营业。为保证广大市民以崭新的形象迎接新年,建议提前预约理发师,可以减少等待的时间。

  现在理发店的生意十分火爆,市民理发“一位”难求,尽管如此,市民在理发的时候必须慎重,更要多家比对理性消费,防止被骗。

  “市民理发‘被骗’情况时有发生,建议市民尽量选择正规且具有较高认知度的店面,这样既能保证服务质量,还能保障自己的权益。”美发业资深老师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如今上海等大城市的美容美发连锁机构,在为顾客办理会员卡的同时,需要到当地的劳动部门缴纳一定的保证金,一旦出现老板携款潜逃的情况,可以为消费者追回部分损失,而石家庄还没有这样的大环境,市民被骗只能选择报警或到美容美发协会进行投诉,结果都不是很理想,所以在选择理发店时一定要特别慎重。

关键词:春节,石家庄,理发店,市民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