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邢台节前关爱帮扶弱势群体暖人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7 10:1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6日电(王英献)春节临近,邢台市的困难家庭、五保户、低保户、失独家庭的生活状况怎么样?年货准备齐了吗?带着这些牵挂,记者日前进行了走访。

  “谢谢你们又来看望我们老两口!”当桥东顺德西社区失独家庭郝睿智夫妇迎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时候,忍不住流下热泪。

  郝睿智夫妇俩今年都60多岁了,2008年他们唯一的儿子因病去世。每逢过年过节,便是老两口最孤独的时候。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到来,让他们感到温暖了许多。说话间,志愿者们已经帮老两口把家里家外打扫得干干净净,将喜庆的窗花贴好,屋子里充满了“年味”。

  离开郝睿智的家,志愿者们又来到困难户沈鑫的家。沈鑫2011年突患尿毒症,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昂贵的医疗费用给全家人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西门里办事处计生协和邢州大酒店还为他捐赠了“关爱礼包”和生育关怀救助金1000元。志愿者们帮他把家收拾得利利索索。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夕,桥东区先后拿出近30万元走访慰问了1500户民政帮扶对象,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在桥西区玉泉社区物测队家属院,团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社区的干部走进孤寡老人王金莲的家。70多岁的王金莲老人早年丧偶,生活艰难。去年又摔了一跤造成骨折,一直卧床静养。

  “老人家,年货备齐了吗?您的腿好些了吗?”“好多了,平时多亏社区干部们关照我,这不,已经可以走路了。”记者跟随社区主任孟密格走进老人的厨房,看到厨房已经被社区志愿者打扫干净,米面油摆放得整整齐齐。王金莲乐呵呵地说,这些都是社区送来的,年年过年,自己置办年货就没操过心。

  记者从桥西民政部门了解到,春节前夕,桥西民政部门拿出19万元,为890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家庭提供了帮扶。

关键词:家庭,社区,志愿者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