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干净净过年 邢台19万市民参加卫生清洁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7 10:1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6日电(王英献 刘镇)昨日下午,邢台市各机关单位、沿街商户和社区居民纷纷走上街头,开展新年第一次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他们清扫路面、擦拭门窗、清理垃圾,把城市装扮一新,让广大市民干干净净迎春节。

  当天,在中兴东大街,环卫职工驾驶环卫湿扫车缓缓开过,路面被打扫得干净整洁,空气也变得湿润清新。还有很多环卫工人仔细地擦拭交通护栏。虽然天气寒冷,可他们依然干得热火朝天。环卫工人齐艳丽说:“我们辛苦一点很值得,大家可以干干净净过大年。”

  在泉南大街地道桥,邢台市政维护处的干部职工身穿红色工装,有的在冲洗路面,有的在擦拭灯杆,忙得不可开交。在新世纪广场,广场维护处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一起将地面上的污渍、痰渍清理得干干净净,将广场景观建筑、板凳、果皮箱等“城市家具”也都擦洗一新。在开元路,邢台市园林局40名干部职工将路边护栏、灯杆、路牌都擦拭得干干净净,还用园林洒水车冲洗了便道和绿化带中的植被。

  在红星东大街,记者看到,邢台市城管支队的干部职工用高压水枪帮助商户冲洗牌匾、玻璃和建筑外墙。商户们也都清洁着自家的门窗。在桥西区园林小区,达活泉办事处园林社区100多名志愿者有的用扫帚、有的用铁锹,认真细致地清理卫生。志愿者孟华说道:“依照传统风俗,年前家家户户都要搞一次大扫除。公共场所跟自家一样,也应该保持整洁。”

  邢台市清洁行动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邢台市已经先后8次组织了全民清洁行动,如今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这次,社会各界参与热情仍然非常高涨。”

  据统计,当天邢台市有19万市民参加了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关键词:卫生,干干净净,清洁,邢台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