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春节期间冷空气势力将加强 近期大部地区降水少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4-01-27 09:1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气象监测显示,1月20日至26日,全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少或基本无降水,累计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八成以上;江南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偏高。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31日(正月初一)之前,我国大部地区平均气温仍较常年同期偏高,雨雪范围不大,华北、西南地区、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根据预报,1月31日至2月1日(正月初一至初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及四川盆地等地风力较小,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部分地区将出现雾或霾。

  2月1日至3日(正月初二至初四),冷空气势力将明显加强,各地气温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5℃—9℃,局地下降幅度可达10℃以上,南方地区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仍偏高。

关键词:冷空气,降温,春节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