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夫妻从广州开车回家9小时未出省 后悔没备纸尿片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4-01-26 10:0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图:一旅客拎着油漆桶狂奔。记者邱伟荣摄
下图:赶火车的旅客不少带着塑料桶和麻袋。 记者邱伟荣摄

粤赣高速昨现车流高峰。记者曾焕阳摄

  广州开车回湖南九个小时未出省

  省内多条高速昨日出现拥堵

  京珠北节前高峰杀到。服务区爆满,加油、如厕也成为难题,司乘人员冒险在路肩“方便”的情况也不时可见。因此,广大车主近几日驾车北上,最好为爱车加满油,备足干粮、饮用水后再上高速行驶。

  惠河高速泰美服务区往江西方向、广清高速狮岭服务区往清远方向、京珠高速瓦窑岗、鱼湾服务区往湖南方向、深汕西高速白云仔服务区往汕头方向均出现停车场饱和。

  惠深高速龙岗服务区往汕头方向临时封闭至1月30日。

  昨日(25日),广清高速清远段北行车流较大,清连高速中和山、凤埠路段车流集中,清远西收费站车多缓慢,交警建议绕行横荷出口。

  清连高速阳山-连州路段是一条穿山越岭的高速公路,离地高达137米、跨度近2公里的多处凌空高架路段,有畏高症的车主易酿事故。

  受地方公路部门对国道106线翁源大宝山路段李屋大桥(危桥)实施限行管制影响,2吨以上车辆不能通过上述桥梁。所以,京珠高速韶关段翁城至沙溪段无法实现近端绕行,车主要加倍小心。

  拥堵

  高速路遛狗跳操

  前天至昨日傍晚记者发稿时,广清、京珠、广深、北二环等多条高速路出现拥堵,车流高峰已经到来。

  一小时只能开5公里,从广州北上开车9个小时还没到韶关云岩……堵在高速路上的人们下车漫步透气,更有甚者四处遛狗、练健身操、随地小解……这是昨日发生在京珠高速上的场景。

  赶晚饭改成喝早茶

  根据网友在微博和朋友圈中的报料,前晚到昨天清晨,有车主在广清高速塞了6个小时。昨天7时,京珠南瓦窑岗服务区甚至出现暂时封闭,附近堵车车龙长约8公里,加油站“车满为患”。

  一位车主透露,前天下午从深圳出发开车回湖南老家,结果开了13个半小时才到,到家已经是昨天凌晨4时。

  邓小姐的情况也很具有代表性。“我们从广州开车回湖南,开了9个钟头还没出广东。”邓小姐昨晚向本报记者诉苦:“我和老公早上9点半从天河出发上华快,走京珠高速回家,结果到了傍晚6点半还没到韶关云岩,本想回家和爸妈一起吃晚饭,看来凌晨都未必能赶到家,只能改喝早茶了。”

  据邓小姐反映,他们上午走华快10分钟就发现前方堵车很厉害,由于京珠高速封路,只能按交警分流改走广清、河源方向。“我们很着急,听说广清堵车也很厉害。好在用了GPS,在沙河下高速后,掉头再上高速走深圳、韶关方向,之后可以继续上京珠高速。当时有很多深圳等外地车不知道怎么走。”

  哪知再上京珠高速后,遇到了更严重的堵车,“太和收费站前20公里左右,车辆全部被堵住,一小时只能走5公里的路,我们从沙河走到太和用了2个小时。”在瓦窑岗附近,邓小姐看到对面南下的路上有装垃圾的大货车发生了事故,冒出浓烟,由于交通管制,北上车辆借用往广州方向车道行驶,只能逆行。这时应急车道全部被堵住了,寸步难行。

  后悔没买纸尿片

  记者昨日18时30分致电邓小姐时,他们的车辆距离韶关云岩还有4公里,此时他们已经开车9个小时了。邓小姐告诉记者,后悔没有在出发前买成人纸尿片,一路上都不敢喝水、吃东西,后来实在憋不住了,只好用把雨伞遮挡在路边方便。

  “堵在高速上,随地小解的人太多了,我先前还不好意思,后来实在没办法。一路上,我看到好多车主下车漫步,还有遛狗的,可惜没拍下照片。堵车时,我也趁机下车做了两套健身操。”

 

关键词:堵车,纸尿片,春运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