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朝鲜出动运输机演练突袭韩民用机场 金正恩视察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01-24 08:2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朝鲜军方的一系列演习引起韩国的高度紧张。韩国《中央日报》23日称,朝鲜空降兵特战部队19日出动10余架安-2运输机,罕见地举行攻占韩国民用机场的模拟演练,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自视察演习情况。目前韩国军方已加强对仁川国际机场的警戒,韩国政府23日召开紧急安保协调会议商讨对策。

  《中央日报》23日称,朝鲜这次演习是1月19日举行的航空陆战兵(相当于韩国的空降特战部队)夜间演习。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金正恩对航空及反航空军以及第630联合部队的飞行演习和航空陆战兵跳伞演习进行指导,并亲自下达演习开始的命令。金正恩观看演习之后表示,“应该彻底发挥战斗力,发起无情的进攻,让敌方毫无喘息机会。要毫无痕迹地端掉敌军侵略的根据地”。朝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朝军总参谋长玄英哲、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格植、第11军团长崔景成也一同观看了演习。包括当天的演习在内,金正恩连续三天观看朝鲜部队的军事训练。

  同时朝鲜中央通讯社罕见地公开了演习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朝鲜特战队员用降落伞参与假想作战的场面。另外,还出现多架安-2运输机排成队降落在柏油马路的画面。韩国军方人士披露,朝军630部队即第11军团,又称为“暴风军团”,司令部设在朝鲜平安南道德川。据韩军掌握的情报,该部队负责在有事时对韩国进行偷袭和渗透。

  韩军方在仔细分析演习视频后认为,朝军演习针对的对象是韩国民用机场。《中央日报》称,150多名朝鲜特战队员分乘12架安-2运输机,从平安北道泰坦基地起飞,通过降落伞进入平壤郊外的顺安机场。韩国对朝军事专家表示,“朝鲜公开可用于对韩偷袭渗透的安-2运输机,意图传递‘朝鲜任何时候都可进攻韩国’的威胁性信息”,同时朝鲜也在针对即将举行的韩美军演而强化渗透突袭能力。韩国军方研判,朝鲜正在进行年度冬季军事训练,强度与往年持平,但为防备可能的突袭,韩军已强化对仁川国际机场的警戒。

  对于朝鲜军队的动向,韩国方面保持高度警惕。青瓦台安保室长金章洙1月23日主持召开安保协调会议,韩国防长金宽镇、统一部长柳吉在和国家情报院长南在俊等人出席。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3日在记者会上强调,金正恩此举或为提高朝军士气,因此韩军正密切关注朝军动向。韩联社23日称,朝鲜特战部队约有20万人,主要任务是在危急情况下同时渗透韩国的前后方,扰乱韩方局势。金珉奭表示,朝鲜是否在针对民用机场进行训练,韩国政府不宜公开分析结果,“但韩国对民用机场和军方空军基地有着非常严密的保护”。

  之所以韩国对朝鲜突袭民用机场的可能如此担心,是因为朝军在该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韩国去年12月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提到,“朝鲜特种作战部队以安-2运输机进行渗透,负责后方扰乱”。该机为苏联上世纪40年代设计的轻型多用途双翼运输机,它结实耐用,可在田野等野外环境起飞降落。而且安-2采用木质机身,雷达反射面积很小,夜间低空飞行时很难被探测到。每架安-2可搭载10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而朝鲜拥有300余架该型飞机。朝鲜还对安-2进行改造,使其能完成收集通信情报、电子干扰等多种任务。此外安-2还可利用优异的低空、低速飞行性能,洒布化学和生物武器。

  美国《防务新闻》22日称,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认为,朝鲜是美军在亚洲的头号安全忧虑。他还表示,作为一名指挥官,自己一直忧虑来自朝鲜的挑衅行为,对朝鲜及其领导人的意图感到迷惑不解。报道称,朝鲜此前警告,如果美韩继续举行一系列年度联合军演,“朝鲜将给予其灾难性打击”。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美韩举行联合军演表示抗议,并导致该地区局势紧张,朝鲜还威胁称将对韩国及美国发动核战争。韩国《朝鲜日报》23日披露,多任驻韩美军司令均表示,应进一步加强美韩同盟以防朝鲜再次发起“挑衅”。

关键词:朝鲜,朝韩,民用机场,金正恩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