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杭州新桥建成一年“裂迹斑斑” 官方:不能多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1-24 08:1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化工路跨余杭塘河桥梁裂缝,尺子测量显示宽为3-5厘米。施佳秀摄

  图为化工路跨余杭塘河桥梁十几米长裂缝。施佳秀摄

  位于杭州西北部的一座跨余杭塘河桥梁在未通车的情况下,出现了多条几十米长裂缝。为此,记者赶赴现场查看发现,这些裂缝宽至3-5厘米,不仅桥面上存在多条裂缝,桥上人行道也出现多处裂缝。据了解,这座新桥初工程完工仅一年,尚未通车。

  据悉,该桥为化工路跨余杭塘河桥梁,位于拱墅区化工路和隐秀路交叉口南侧,桥梁总长108米,宽30.7米,主桥采用等截面连续钢箱梁结构。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桥两端被围起,并不能通车,但一些行人和电瓶车偶尔会从桥面经过。在靠近隐秀路的桥梁斜坡及人行道上,记者看到了多条长裂缝,用尺子一量,将近3-5厘米宽。

  记者向附近便利店的老板娘询问此事,她表示该桥已经施工了近2年,估计要5年才能通车,平时并未注意裂缝。附近小区的门卫谢先生经常去桥上散步,他以前也未注意,“我才看到,还真有。”

  从桥上经过的陈大爷告诉记者,这些裂缝已经出现了好几个月,他也不知道有什么问题,“我管不了,应该是造桥的和监管部门去管。”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该桥的建设方杭州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该公司告诉记者,他们去现场看过,但情况复杂,不能多说。

  作为质量安全监督方的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则称,2013年初预验时并未发现问题。

  双方均表示会请专家前往勘察,查明原因。

  不过双方均强调一点,目前的这些裂缝并不在桥梁结构上,而在引道上。

  “工程还没有完全竣工,预验是验过了,引道当时完工的时候是好的。”工程方面的一位姓王的男子表示,2013年年初工程就已完工,距目前已近1年。

关键词:豆腐渣,大桥,断裂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