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大众娱情

曝张国立将在春晚向妻子邓婕喊“我爱你”示爱

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 2014-01-22 16:5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彩旗春晚连转4个多小时

张国立春晚“很折腾”

  从2013年7月公布冯小刚任马年央视春晚导演以来,有关冯小刚以及春晚的任何风吹草动都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如今,春晚已经进入真正的倒计时阶段,究竟冯小刚有啥新鲜玩意儿?日前,渤海早报记者亲身经历马年央视春晚彩排全过程,在此向读者第一时间揭秘冯式春晚亮点。

  张国立春晚“满场飞”

  作为冯小刚的多年好友,相信从被冯导拉进春晚导演组的那一刻起,张国立就意识到这回“上了贼船”。为什么这么讲?筹备央视春晚的工作自不必说,从想创意到选节目,受苦受累还不一定能让观众满意。眼看着晚会初具雏形,但实际上“折腾”张国立的时刻才刚刚开始。在日前的带妆彩排上,渤海早报记者看着张国立都替他捏一把汗。正值本命年的他,可谓满场飞。作为央视春晚多年来唯一的“外来户”,张国立以主持人的身份在今年春晚上几乎站满整台晚会,与朱军、董卿插科打诨。连毕福剑都在串场时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嫌张国立太抢风头,可见张国立此次作为主持人风光无限。

  除了主持人的身份,张国立此次在春晚舞台上也算是豁出去了。在腹语节目中,张国立与腹语节目表演者刘成玩起双簧。60岁的他被戴上腹语专用道具,颇具搞笑的大嘴巴和小丑般的大帽子,让观众完全看不出这是一向老城稳重的张国立。更甚的是,张国立任由刘成“摆布”,以前很少在公众场合谈私生活,但在这个全国瞩目的场合却公开向妻子邓婕大喊“我爱你”示爱。这之后没多久,张国立又和董卿跳起探戈。这还不算,台上魔术师演完魔术,张国立也得来一段魔术应景。同时零点报时以后的第一个节目,也是张国立带领大家打起快板儿。光看着,就替他累得慌。

  新节目突破生理极限

  尽管冯导在此前答记者问时已经明确表示:“我对春晚的改变远不及春晚对我的改变。”言外之意则是“春晚改变的东西并不多”,但实际上,马年央视春晚还是有不少新鲜节目。您听说过“地板剧”吗?您能相信今年央视春晚专门开辟了一个地方,让一个姑娘马不停蹄地连续转圈4个多小时吗?这的的确确会出现在马年央视春晚的舞台上。

  在日前观看彩排过程中,有一个节目让渤海早报记者印象深刻,这是唯一演员们没有登台只放录像的节目。这是谁这么牛?其实,没有登台跟“牛不牛”没有关系,而是因为他们的演出形式只能通过录像才能更好呈现。地板剧,顾名思义就是演员躺在地板上,通过做出各种姿势进行表演,观众只有居高临下俯视才能看出效果。听着简单,但因地板剧要克服重力问题完成一些在实际生活中不能完成的动作和情节,对演员的表演功力要求很高。在当日的彩排过程中,三个小伙子“躺着”完成了前后空翻、上下空翻、倒立以及各种舞蹈。尽管是录像,还是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除了地板剧,另一个让观众大呼意外的要属由杨丽萍的侄女——小彩旗表演的节目。舞台上,小彩旗将化身时间使者,身穿白色舞裳,在一个面积不足5平方米的舞台上原地不动的旋转至零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有人说,转圈也算节目?对,您没听错。这个节目很简单,就是原地转圈。但是,一个年轻的姑娘,从除夕晚上8点钟春晚直播开始,在导演组为其专门开辟的舞台上原地不动地转圈,还要连续4个多小时不能停。这个节目是有讲头的,小彩旗是时间使者,她的不停转圈象征时间流逝,在经历“春夏秋冬”四个晚会主题后,小彩旗将带领大家一起迎接新年零点钟声。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倒计时的那10秒,她也将越转越快,让人不敢相信这突破生理极限的表演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镜头运用”锦上添花

  让一个电影导演来执导央视春晚,这是从没有过的。尽管此前冯小刚吐槽不断,直言马年春晚不会有革命性的改变,但纵观整台晚会,依旧能看到冯小刚作为电影导演的功力,首当其冲就是冯小刚最擅长的——镜头的运用。

  你能想象像冯骥才、陈道明、姚晨、林丹、姚明、张嘉译、白岩松等几十位各界名人齐聚一堂给大伙儿解释春晚吗?相信已经有人从网上看到消息,今年春晚将以一支名为“春晚是什么”的宣传片开头。这在历年春晚中都没有过。那么多明星大腕齐聚一堂,或边做着年夜饭,或边陪着父母妻儿跟大家一起过年,新鲜劲儿还是有那么些许的。有意思的是,视频中有这么一段,老公说:“我过年都不看春晚,俗气!”这时妻子紧跟着来了句:“你不看春晚怎么知道俗不俗啊,矫情!”短短两句话,冯式幽默立现眼前。除了开篇的宣传片,整台晚会许多节目都在表演前或表演过程中穿插着短片儿。在腹语节目中,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和大象、猩猩、河马、鸡、鸭等是多种动物一起在视频中现身为节目客串,它们手持春晚入场券走过红毯,让人看得目瞪口呆。此外,京剧类节目《同光十三绝》、武术类节目《剑心书韵》,节目本身已有足够视觉效果和艺术感染力,节目前起到报幕和介绍背景以及铺垫作用的介绍片儿,也为这些节目锦上添花了不少。而在节目中穿插的一些有关过年的民俗和我们老祖宗传承下来的美德也通过宣传片有所体现,让老少观众都有所收获和感悟。 (渤海早报北京专电)

  给冯小刚的春晚点个赞

  2013年对于冯小刚来讲绝对算得上是难忘的一年。暂且不说他在电影上的那些是是非非,对于一个电影导演来讲,这辈子能导演一回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也算是功德圆满了。

  冯小刚是个有自知之明的人,他在上任之初就曾在多个场合表示执导春晚难度大,甚至做好了被骂的准备。在他这样的低姿态下,从去年7月份开始,被贴上冯式标签的马年央视春晚开始筹备。在这个过程中,春晚的各项工作一直处于保密状态,这就导致一有风吹草动大家就闻风而上。于是,各种因关心而导致的谣言不断蔓延。从主持人开始,冯小刚前脚刚踏进江苏卫视大门,后脚就有消息曝出“孟非有望成为马年央视春晚主持人”。更有甚者,连导演的妻子徐帆也不放过,有鼻子有眼地曝出“徐帆也将主持春晚”的消息。随后,但凡有关春晚的事儿,冯小刚不能张口,即使张口也得深思熟虑,稍不留神就会被理解成距离本意十万八千里。这对于以“小钢炮”著称的冯小刚来说,可谓史无前例。

  除了说话谨慎,通过渤海早报记者对审查节目以及晚会彩排的几次探访,真切感到冯小刚这次也尽力了。尽管有人会吐槽“改变不大嘛”、“电影导演优势不明显嘛”。但实际想想,要真的把春晚变成电影人的盛会,让葛优说相声,让张涵予来段舞蹈,让徐帆变个魔术,让张靓颖、姚晨练个杂技……您真觉得靠谱吗?实际上,尽管没有这些吸睛的话题点,但整台晚会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节目内容都处处体现“用心”二字。

  执导春晚不容易众所周知,在春晚大戏即将开锣的时刻,看着冯小刚那消瘦劳累的身影,看着现场观众或感动到落泪,或开心到鼓掌,作为一个从节目审查就从头跟到尾的旁观者,真心为冯导点个赞。渤海早报记者孙晓倩

关键词:张国立,春晚

责任编辑:丁丽洁